叡扬携手产业成立电器行云服务联盟 打造台湾智能电器行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叡扬携手产业成立电器行云服务联盟 打造台湾智能电器行

  • 吴冠仪台北

经济部工业局的支持下,叡扬信息与全台电器公会、大金空调、大同、飞利浦照明、世磊、品感觉各大家电品牌商暨经销代理,金属中心、中华民国信息软件协会、亚太行销数码转型协会等数码转型促进组织,联合推动电器产业数码转型生态系,成立「电器行云服务联盟」,提供智能电器行数码云服务,期许透过数码工具云服务,让电器店老板轻松和顾客维系关系,成为数码转型服务随行的电器行家。

经济部工业局表示,此次叡扬信息领军的「电器行云服务联盟」相信可让电器产业经由云服务提升客户关怀的做法,以及在上下游间交流信息,当有助于带动整个产业服务量能。叡扬信息董事长张培镛强调,叡扬持续投入云端技术及AI,如今推动「电器行云服务联盟」,旨在加速电器代理疫后转型,让品牌商、经销商、消费者共创三赢,协助重度依赖纸上作业及脑中记忆作为客户服务经营的电器行产业升级,借数码精确追踪社区客户服务需求并增加买气。

中华民国电器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廖全平理事长表示,去年因疫情干扰,民众多待在家中,视听、冷冻、空调、生活家电产品的需求增加,而电器业的服务动能也应跟着提升,希望台湾家电产业透过数码转型扩大服务品质与扎根。根据东方在线研究,疫情促成全球电器3C消费行为大转变,近年日本许多人气获利高的电器行代理,用「顾问式销售」服务,成功掳获高龄化社区居民成为高忠诚粉丝,新一代消费者更期待在购物旅程服务上,能获得更有温度、清楚透明可追踪的在线线下无缝接轨顾客体验。

从最新2022台湾行销科技(MarTech)版图显示,今年SaaS云服务工具爆增5成,其中6大领域中叡扬就占了一半。针对现况趋势,叡扬提供的「Vital智能电器行云服务」不仅拥有iota C.ai智能助理,电器行可善用智能 AI 对话机器人扩大服务能量,支持实时问题回应,提供客户24HR自助服务,降低品牌商和电器行(维修商)的服务成本。而Vital CRM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也能帮忙经营会员机制,藉由系统精准掌握客户样貌,还可定期提供知识性文章、新品信息、优惠活动等持续与客户精准互动;此外,Vital TTC物联客帮助电器行在到府安装时,也能协助客户轻松扫描电器品身份证(QR code),就能开始社区居民关怀服务之旅,让民众更加便利与电器行互动取得需要实时服务。

另为高效回应相关问题和持续培养专业人才,电器行势必要保留并传承宝贵的知识经验,Vital Knowledge云端知识管理系统,便是助电器行建立云端学习平台的数码工具,让知识传承不受限,提高组织的沟通效率,提升知识再利用率,维系电器行永续竞争力。

叡扬资策会地方创生服务处处长周树林提醒,企业可从生态系与组织文化角度,检视并规划其数码转型策略,从数码加值转为数码创造企业,提高在台湾电器业的竞争力。善用数码工具不仅可实时提供电器行与客户的双向互动连结,让关怀零时差,更能扩大服务量能进阶发展,从传统电器行提升为智能贴心的家电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