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煦软件获日本JAFCO等重量级永续夥伴挹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威煦软件获日本JAFCO等重量级永续夥伴挹注

  • 黄达人台北讯

台湾环安卫软件领导品牌 - 威煦软件(Wishing-Soft)于近日宣布完成新一轮募资,由集富亚洲 (JAFCO Asia) 旗下台湾集富一号基金领投,并由活水影响力投资(B Current Impact Investment)与硅谷天使投资(SVT Investment)共同参与。此次的资金挹注,将用于扩编团队与强化产品解决方案,以满足海内外企业对于环安卫管理数码转型与ESG实务管理的迫切需求。

威煦软件以环安卫(Environment, Safety and Health;ESH)管理软件起家,其所开发的环安云(ESH Clouds)平台,是采用SaaS云端服务架构,透过融合领域专业、云端技术、核心数据库与演算法,将过往复杂、难懂且难以执行的环安卫管理流程,转化成简单、快速、有效的云端模块化解决方案,一方面协助企业实现环安卫管理数码转型,一方面降低集团或供应链企业间的管理落差,协助产业达成永续发展目标。

威煦软件创始人暨CEO董轩宇表示,威煦自创立以来,一直专注在协助企业改善ESH与永续治理上遇到的难题。初期采用与询问的客户多为外商、各产业领导品牌、或是全球供应链的重要企业,然而随着近年环安卫事故频传,法令与国际标准日趋严格,加上疫情下品牌商对企业抗风险韧性的要求,以及近期非常热门的ESG管理框架中,都不断提到ESH的重要性,企业更认知到环安卫管理是创造营收并稳健成长的重要关键,也因此吸引了更多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客户,更加深了我们身为环安卫解决方案提供者的企业责任。

欧洲最大认证公司DEKRA资深副总裁 - 林美利博士指出,威煦软件的环安云(ESH Clouds)平台设计的精华在于它的灵活性和延展性,对ESG领域有极高的适用性,尤其对目前企业面对的ESG策略执行和营运的挑战,有决定性的帮助。

威煦软件的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导入超过200家国际级指标企业,包含泛制造业、石化、化工、半导体、PCB、电子零组件、生技等十大产业,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以及各领域的领导品牌与隐形冠军,并拥有95%以上的年度续约率。

随着平台的持续发展,威煦软件的模块化解决方案涵盖的范围也从法令遵循、化学品管理、风险评估、巡检稽核、扩大到近期的Indicators数据分析模块与API Center,让企业可以整合来自各模块的数据,并针对不同的利害关系人提供对应的ESG分析报表。在技术方面,除各项云端技术,威煦软件更透过Intelligent Compliance与知识图谱(Graph Database)等技术的提升,让管理变的更智能,并将过往破碎的知识点转换成可供决策的视觉化脉络,协助企业持续累积宝贵的ESG永续信息与数据。

威煦软件创业初衷就是希望透过软件方案协助不同规模的企业解决痛点。2022年威煦将扩大产品适用的企业规模与产业,协助更多企业将ESG绩效从概念变成可实际运作的框架;而在海外市场扩展方面,除透过既有客户扩展到海外厂区,包括国内、越南等市场,威煦软件也已陆续与欧美的合作夥伴展开国际市场的合作。

本次获得新一轮的资金挹注,让威煦获得3家在永续领域极具代表性与影响力的投资者,往成为亚洲首屈一指的永续软件服务提供商更迈进一步;威煦软件也将持续号召对永续、ESG、B2B、SaaS、国际市场拓展等有兴趣的各方菁英一起加入,持续往亚洲ESG软件领导品牌之路迈进,成为企业永续发展的坚实后盾!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