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湾制造业续强 AI智能化将扮演关键要角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2022台湾制造业续强 AI智能化将扮演关键要角

  • 李佳玲台北

近年来,全球产业在疫情笼罩下纵使面临严峻挑战,却也意外推动了产业转型速度。其中,作为台湾经济命脉的制造业,不仅在2021年创下历史次高的年增率表现 ,工研院更预期2022年仍将维持成长态势。

进一步观察,制造系统的AI智能化,被视为制造业加速转型成长的必要技术。而就AI平台运算的处理器而言,时常能看见多种异质平台同时运作的状况;虽然各大平台各具特色,但也容易为企业带来管理上的困扰。

因此,一直以来在工控领域具备强大软硬整合能力的宜鼎国际,近年来积极推广AIoT,也在2022年持续扩大集团内AI技术整合。在软件方面 ,宜鼎推出自主研发的iVINNO SDK可协助业者强化AI设备管理,在设备故障时透过双频管理让系统重启;亦可透过AI内容分析,提升数据蒐集效益强化AOI检测准确率。此外AI模型部署则能线上快速切换产线AI模型,优化产线使用效率与部署弹性。

而在硬件面,宜鼎亦推出最新K26 SOM模块 针对技术门槛较高的FPGA,提供最佳硬件支持亦加强整合FPGA各式周边元件与模块, 提供可随插即用的FPGA整合模块方案。

宜鼎国际智能周边应用事业处资深经理吴志清表示,AI在制造业的落地速度逐渐加快,宜鼎国际透过软、硬件解决方案,将补足市场对AI设备管理与FPGA开发的缺口 帮助客户以更高效的AI智能制造,提升竞争优势、推升成长动能。

宜鼎国际4/12将参与由DIGITIMES主办的嵌入式论坛-嵌入式物联网中的边缘智能,宜鼎国际资深经理吴志清将分享「驱动边缘AI之弹性异质运算技术整合架构」,现场亦设置展示摊位,诚挚邀请业界先进莅临交流。邀请您立即报名嵌入式论坛-嵌入式物联网中的边缘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