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镨优化UFS芯片烧录效率 切入高速运算IC烧录蓝海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岱镨优化UFS芯片烧录效率 切入高速运算IC烧录蓝海

  • 周建勳台北

NuProgPlus支持UFS、e-MMC、MCU、Parallel Flash及SPI Flash等芯片烧录,运用一台烧录设备,解决各类芯片烧录需求。岱镨科技
NuProgPlus支持UFS、e-MMC、MCU、Parallel Flash及SPI Flash等芯片烧录,运用一台烧录设备,解决各类芯片烧录需求。岱镨科技

综观全球数据中心、智能车载、物联网等技术日新月异,具备优秀储存密度的高速运算芯片「UFS快闪存储器」需求因应大增,UFS可扩充性高、能耗低,其中UFS 3.1传输速率更可达1,200 MB/s,伴随制程成熟的红利,UFS每GB价格大幅降低,在手机、车用与高端影音产品逐步取代e-MMC存储器,成为高速传输产品的宠儿。

因此IC烧录业界有项共识:设计支持UFS芯片烧录的「万用烧录器(Universal Programmer)」成为重要目标,然而受限于技术,多数UFS芯片仅能仰赖「专用型烧录器(Dedicated Programmer)」进行程序烧录,意即一台烧录器加上「专用烧录板」后仅供特定UFS烧录使用。在UFS技术与规范快速进步的今日,专用型烧录器明显应用度不足,客户端从而需采购多款烧录器才能满足快速更迭的产品线。

有鉴于此,岱镨集结专业研发人才整合软硬件开发,领先全球业界推出支持UFS存储器的万用量产烧录器 – NuProgPlus系列。NuProgPlus支持UFS、e-MMC、MCU、Parallel Flash及SPI Flash等芯片烧录,客户端可以运用一台烧录设备,解决各类芯片烧录需求,真正实现了万用烧录器 「ALL-IN ONE」及「UFS Ready」的目标。岱镨科技董事长暨总经理曹忠勇表示:「万用型烧录器让未来生产组合变动更加容易,制造端也能跳脱繁琐的设备串接步骤,提升产线空间效能,长期来说,采用万用烧录器是更佳的投资决策。」

然而岱镨为何能领先同业开发UFS烧录功能?曹总经理分享:「岱镨拥有优秀的研发团队,并贴近市场早期布局技术开发,加上UFS芯片以复杂的通讯协议着称,这是众多竞争对手难以超越之原因。」

目前市面上共有两种主流UFS芯片烧录架构,分别是可扩充性高的FPGA(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与ASIC核心架构,岱镨的NuProgPlus系列采用FPGA架构,不须增加专用转板即可修改程序。以实际状况举例,当UFS芯片升级至新规格时(如UFS3.2),采用FPGA架构的烧录设备可在1-2周内快速解决兼容性问题,然而ASIC架构至少要2季开发时间才能支持新规格,差距12倍的时间成本,让选用NuProgPlus的客户可以快速因应市场进行生产调整。

除此之外,采用FPGA架构的NuProgPlus更有五项制造优势:其一,支持更高容量的512GB/s及以上的存储器带宽,创造绝佳系统效能;其二,烧录器主版与芯片烧录座间不须USB即可连接,突破USB传输带宽限制,有效节省工厂作业流程;其三,减少主电脑的性能要求; 其四,节省数据下载时间;其五,可安装至自动化烧录设备DP3000-G3上,以全球最高的96座烧录座,实现高达3,600 UPH的产能。曹总经理表示新一代的NuProgPlus协助客户取得制造与开发时效优势,目前DP3000-G3的UFS烧录解决方案已获得多家世界级车用半导体及移动设备商采用。

岱镨科技(DediProg)成立于2005年,以精实卓越的研发团队及布局全球专业代理,成为台湾芯片烧录技术领导品牌商,其服务网横跨三大洲遍及全球,为世界各地客户提供实时且完善的技术支持,并持续增服务据点中。更多信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