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与仪器通讯化 高弹性一条龙定制化服务 磐旭智能满足应用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产业与仪器通讯化 高弹性一条龙定制化服务 磐旭智能满足应用需求

  • 张丹凤台北

磐旭指出,AIoT的应用渐趋多元,对设备厂商的资源分配与专业能力带来严苛考验,磐旭智能的OEM与ODM服务将可成为厂商强力后盾,快速满足不同领域的客户需求,让建构的系统兼具效能与成本考量,共创多赢荣景。磐旭
磐旭指出,AIoT的应用渐趋多元,对设备厂商的资源分配与专业能力带来严苛考验,磐旭智能的OEM与ODM服务将可成为厂商强力后盾,快速满足不同领域的客户需求,让建构的系统兼具效能与成本考量,共创多赢荣景。磐旭

全球产业掀起智能化浪潮,透过AI、5G、物联网...等新技术推动数码转型,成为多数企业的重要策略,不过由于企业型态各有不同,以致于AIoT系统的应用呈现碎片化,面对需求复杂的市场,系统整合厂商往往必须耗费大量的时间与资源,方能为客户建构合身系统,对此由磐仪科技与联发科合资的磐旭智能指出,公司透过长年深耕智能化领域经验所提供的定制化设计与代工服务(ODM/OEM),可协助智能安防、医疗长照、科技防疫、零售仓储、车联物联等相关设备业者快速完成产品开发,快速掌握市场商机。

磐旭智能致力于产业应用,将传统仪器、仪表与适合场域的通讯解决方案连结,将仪器通讯化,帮助产业解决传统仪器在数据传输上的不方便,借此减少作业流程提升效率,传统设备也可因通讯化而延伸其他应用,如可数据化的数据也可以轻易上传到云端做纪录与分析,设备也可以经由云端做管理,降低错误率和加强设备的维护等,为巡检而设计的G60热成像巡检仪将无线通讯,无线电与热成像仪结合,智能水表将线上通讯,传统仪表和AI结合等,减少了作业流程提升效率也加强了准确性降低错误率,因此,磐旭的创新也得到不少国际设计奖项的肯定,如德国红点奖,日本Good Design奖等。

磐旭表示,AIoT经过多年发展,相关技术已相继成熟,不过这些智能化设备或系统要在应用场域顺利导入,还需进一步整合软硬件与前后端系统,赋予设备更多元功能,从而提供最佳使用体验、优化作业流程的效率。以物流业为例,物流业的手持设备过去仅能作为货物配送纪录之用,但若使用磐旭所开发的5G工业等级强固手持与强固平板搭配云端平台,具备海量连线、低延迟、高精准定位、智能导航、智能配送,数据收集与数据分析...等功能,至少能减少20%营运成本,提升30%的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营运绩效与管理效能,在其他产业如工业安全则加入AI识别功能,以边缘运算的方式实时分析数据,然后经由云端做到安全侦测、提醒与分析。

在此趋势下,现在设备供应商与系统整合业者必须强化特定领域专业能力,更进一步了解应用市场的各种细节,才能设计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磐旭智能充分掌握了工控与处理器的技术优势,其完整且弹性的专业能力便可因应客户端多元需求。磐旭表示现在产业已进入专业分工时代,各家业者必须善用外部专业力量解决技术难题,让自身资源效益最佳化。现今市场已走向碎片化,不同客户的系统规格与功能要求各异。磐旭智能的ODM也提供弹性服务,设备业者可依自身能力与需求挑选部分环节,选择最有利的合作方式。

例如设备业者可先与之商讨产品的应用场域与创意构想,如配电盘业者因应用电安全需要以热成像监控元件、营造或医疗业者需要职工健康关怀设备等,磐旭智能可透过自身的专业与经验提供建议,并负责产品的功能选择、架构设定、零组件选择、外观设计、生产制造...等所有流程。除了ODM之外,磐旭智能也提供OEM服务,会选择后者的都是产品设计完成、规格已定,对此磐旭智能会提供合适解决方案,协助客户快速完成产品开发。产品完成后业者只需专注市场行销即可,大幅降低成本与原生能力不足的问题。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