棱研科技领军 抢攻低轨卫星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棱研科技领军 抢攻低轨卫星商机

  • 黄达人台北讯

棱研科技林决仁副总经理(右三)受邀出席卫星展国际论坛,分享创新式小型卫星基地站和架构。棱研科技
棱研科技林决仁副总经理(右三)受邀出席卫星展国际论坛,分享创新式小型卫星基地站和架构。棱研科技

棱研科技(TMYTEK)于今(24)日宣布与杜邦(DuPontTM)、致茂电子(Chroma ATE)和汇宏科技(ADIVIC)合作,为5G/B5G和卫星通讯应用提供毫米波天线设计制造与测试一站式解决方案。4家公司于3月22日开展的美国卫星展(SATELLITE 2022)期间,由棱研科技领军,参与台湾Taiwan Space国家展馆,并于会场发表卫星通讯电子扫描阵列天线(SATCOM ESA)和终端测试解决方案。为迎接低轨道卫星市场的蓬勃商机,棱研科技与低温共烧陶瓷(LTCC)材料系统供应商杜邦微电路材料(DuPontTM MCM)、全球领先的自动化测试系统和测量仪器供应商致茂电子,以及台湾主要的无线通讯测试和测量解决方案提供商汇宏科技建立战略合作夥伴关系,在最短的时间内布局低轨道卫星产业链。

棱研科技瞄准低轨道卫星通讯市场,提供卫星天线自设计、制造到测试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与杜邦微电路材料携手,首度公开世界最大256单元(尺寸12x12厘米)的商用和国防低温共烧陶瓷Ka频段天线阵列,此技术创新并独步全球。同时,棱研科技将致茂电子和汇宏科技的半导体最终测试统包解决方案与处理器、OTA测试、tri-temp控制单元、有高效编码簿的数码射频测试仪,演算法整合,运用棱研科技带宽频率范围10~50 GHz升降频收发器,可支持所有卫星通讯应用。

棱研科技与策略夥伴一同出征美国卫星展,自左起为杜邦微电路材料事业部全球技术长萧毓玲博士、棱研科技林决仁副总经理及汇宏科技蔡继广事业发展部总监。棱研科技

棱研科技与策略夥伴一同出征美国卫星展,自左起为杜邦微电路材料事业部全球技术长萧毓玲博士、棱研科技林决仁副总经理及汇宏科技蔡继广事业发展部总监。棱研科技

棱研科技共同创始人暨副总经理林决仁和多家公司包含Leaf Space、ATLAS Space Operations、ThinKom Solutions、Infostellar等一同在SATELLITE 2022国际论坛「创新式卫星基地站和架构」进行与谈讨论,探讨如何解决小型卫星网络设计基地站、天线和终端用户所面临的各种挑战。

棱研科技林决仁副总表示,随着小型卫星系统的迅速发展,预期电子引导式平板天线将发挥关键作用。棱研科技将凭藉棱研团队在Ku/Ka频段电子扫描阵列的工程能力,成为通讯技术的一环。

杜邦微电路材料事业部全球技术长萧毓玲博士表示,很高兴与棱研科技合作开发低温共烧陶瓷Ku/Ka频段天线阵列。杜邦微电路材料 GreenTape材料系统具有强大的机械强度、高导热性、低损耗特性和良好的热稳定性等综合特性,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它提升棱研科技的设计灵活度,使其能够设计出优秀的天线性能。

棱研科技致力为全球客户提供突破性的毫米波解决方案,透过创新技术改造毫米波射频前端,拥有最先进的天线封装(Antenna-in-Package;AiP)技术,实践毫米波阵列天线,打造通讯基础建设所需的阵列天线模块与主被动元件,以及独创的毫米波OTA测试方案,加快产品开发及量产测试的速度,并研发为R&D市场打造的波束成形开发与教学套件,已被全球顶尖研究所及Fortune 500企业采用。TMYTEK希望透过毫米波技术缩短人们之间的距离,为生活与科技发展开创无限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