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圣逢甲打造绿能团队 5年500万激励学子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志圣逢甲打造绿能团队 5年500万激励学子

  • 陈其璐台中

志圣工业与逢甲大学紧密携手迈向低碳时代,3月18日举行团队创新激励方案启动典礼。志圣工业
志圣工业与逢甲大学紧密携手迈向低碳时代,3月18日举行团队创新激励方案启动典礼。志圣工业

「净零排放」已成为全球政府与产业的必修课题,ESG评级更是公司治理的关键指标。今年响应Environment(环境)面向,志圣工业与逢甲大学共同于植树节推出团队创新激励发展基金,以推动志圣ESG永续企业相关学术活动为核心,用5年500万无条件捐赠逢甲的方式来激励师生共组团队,在节能减碳的路上与在地产官学界携手前行。

志圣以光热为技术核心,从工业用烤箱起家,55年来发展成为印刷电路板、面板及半导体产业的关键设备供应商。乘着台湾产业转型的浪潮,从机械制造转型升级为解决方案供应商,积极深根本业,创新研发,并在2006年迈出与逢甲产学合作的步伐,秉持着产学间接轨互惠的理念,志圣年年开放实习机会及企业参访活动,已累计超过500名以上的逢甲各系院学生到志圣进行企业参访。

志圣于2010年成立技术委员会,对内推动技术紮根,于各厂区办理技术研讨会,由同仁发表技术简报,邀请外部学者专家出席,年年特邀逢甲大学师长担任技术研讨会评审,更于2020年起加入逢甲国际产学联盟,隔年进驻逢甲大学智能创新港(i-Hub),携手共建数码发展基地,预计成立模拟中心、电浆科技联合实验室、人才培训营以及技术研发营地。针对先进设备的设计、机构与热流模拟、半导体封装设备发展、智能车载定位及电浆蚀刻制程建置等方面,积极展开产学合作与人才培训,以提升相关技术与人才学用合一。

志圣净零永续为己任,持续精进核心技术,尤其在制程解决方案上开发节能设备,更能帮助客户从源头缩减碳足迹。志圣近年针对G5、G6现有 LCD color filter加热设备废热回收系统,更开发出新一代的节能产品,其热交换率可以达到92%,每台设备节能后等同种下2千余棵树,于晶圆厂与封测客户而言,预估只要1.5~2年就可以因为节能省电而回收节能系统的投资,不仅成为客户高报酬的选配机制,更是友善地球的绿色制造。

志圣董事长梁茂生有感于环境意识的建立不易,不仅在企业内部推广,从生产管理要求供应商减塑减废,以多次回收使用的塑胶栈板取代一次性木头栈板、落实下脚料再生利用;更要从教育的滥觞培植能与时势接轨的产业人才,透过此次合作计划,从学校开始建构团队,透过多样的创新活动落实产业人才的培养,成为净零排放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