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抢先取得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授权 协助6G开发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是德抢先取得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授权 协助6G开发技术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动全球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网络连接与安全创新的技术领导厂商,该公司宣布领先业界成为第一个获得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Spectrum Horizons实验授权,协助在95 GHz至3 THz的Sub-THz(Sub-Terahertz)频段中开发6G技术。

此次的FCC授权让是德科技得以开发学术界和产业界中之研究员所需的尖端科技,加速推动数据密集高带宽应用、图像和传感技术创新。是德科技也是第一家获得FCC授权246 GHz和275.5 GHz以上频段的领导厂商。如此一来,6G创新者可存取Sub-THz频率中的大量连续频谱,以实现每秒100 Gbps至每秒高达1 Tbps的高数据传输速度,并在短距离内实现超低延迟。

是德科技全球5G与6G计划总监Roger Nichols表示,「Sub-THz频谱的创新,有助于实现融入式线上呈现技术(immersive telepresence)、数码分身,以及延展实境等使用案例,这些都是需要透过电脑技术和穿戴式装置所结合出的虚实环境中进行人机互动。藉由FCC Spectrum Horizons的授权使用,是德科技得以实践对6G技术的承诺,让创新者能够无往不利地针对未来通讯系统进行创新。」

是德科技申请FCC授权,旨在促进6G技术发展,同时确保不会对现有授权使用者造成有害的干扰。做为毫米波联盟(mmWave Coalition)的创始成员,是德科技与该联盟共同参与美国频谱政策的制定,因此能够率先取得多项FCC授权。毫米波联盟由多家新创公司所组成,致力于消除技术法规障碍,并推动95 GHz至450 GHz的范围频率使用。

是德科技商业通讯事业群总裁Kailash Narayanan表示,「使用Sub-THz频谱来推动下一代无线技术,是将实体和数码世界融合在一起的关键,让人们能以创新的方式与周围环境互动。是德科技积极参与全球多个政府赞助的6G计划,以加速推动数码化技术发展,并促使消费者、政府和企业共同进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