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IC设计与光通业联手发表全球第一条光纤USB 4.0线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台湾IC设计与光通业联手发表全球第一条光纤USB 4.0线

  • 刘中兴台北

全世界第一!台湾IC设计与光通业三强联手发表全球第一条光纤USB 4.0线。波克夏科技
全世界第一!台湾IC设计与光通业三强联手发表全球第一条光纤USB 4.0线。波克夏科技

波克夏科技、上诠光纤通信发布全球首条光纤USB 4.0传输线,此次芯片与IC设计策略合作夥伴共同合作开发。上诠光纤胡总经理指出,三方合作推出全新主动式光纤USB 4.0线,传输速度高达每秒40 Gbps,是上一代USB 3.2 Gen 2x2(20 Gbps)效能的2倍,且突破铜线的长度限制,是全球光纤传输产业的一大跃进。

新一代USB 4.0光纤传输线,最大的特色除了传输带宽倍增,且符合新型态高端电子产品追求轻、薄、细等需求。接头全面改为口径小、无方向性的USB Type-C椭圆接头。 光纤具有线径轻、细的特色,本次发表的产品线径仅4.5厘米,长度长达5米,完全突破同规格铜线最长0.8米的长度与约5.5厘米的限制,电脑主机或扩充埠不再被线材长度所限,可依需求拉线至柜内、桌板下、或内嵌于墙面上。

胡总经理表示,本次发表产品与台湾IC设计策略夥伴合作开发全功能芯片,不仅能提 供光纤稳定的信号传输,支持eMarker PD充电,也是业界首条克服技术问题,使USB 4.0光纤线同时能向下兼容USB 3.2系列所有规格。

光纤是目前传输速度最快,带宽最大,信号最稳定,不受电磁波干扰,适用于任何产业的信息传输。此次的发表,除了备受瞩目的光纤USB 4.0线,也同时公布高话题性VR头盔专用光纤USB Type-C线,解决长距离高速且稳定的传输、活动空间不再受限,让使用者畅游虚拟实境、元宇宙世界。

波克夏科技(BKS TEC Corp.)成立于2018年,为台湾两大光通讯上市柜公司转投资企业,因应消费性电子市场光纤线材需求而建立,致力于消费性光纤产品价格普及化。从事HDMI、USB、DP等线材代工设计、生产服务,具有独立研究中心与产品设计单位,提供高规格、高品质的光纤传输相关产品,也是全球首创将光纤线材制程导入自动化生产的公司。

更多信息请参阅公司网站:https://www.bkstec.comhttp://www.foc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