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联电子通过ISO26262车用功能安全设计流程验证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群联电子通过ISO26262车用功能安全设计流程验证

  • 孙昌华台北

快闪存储器控制芯片暨储存解决方案整合服务领导厂商群联电子,日前宣布通过ISO 26262车用功能安全设计流程验证,助力群联大举进军车用储存市场。群联持续积极布局车用储存控制芯片研发,目前已有完整车用储存方案,包含eMMC、BGA SSD、UFS、以及SD/microSD等,为全球最完整的车用储存方案供应商,不仅产品完整通过AEC-Q100验证、韧体设计导入Automotive SPICE流程、制造厂商通过IATF16949验证,最新通过的ISO 26262验证更是强化了车用安全设计流程,打造全球最完整且最可靠的车用储存方案。

辅导群联通过ISO26262的SGS集团台湾副总裁郭耀文表示,「功能安全受到国际大厂的重视并严谨要求供应链导入,使其管理流程上在系统应用需有更高的严谨性,ISO 26262的导入与验证更是车用供应链不可或缺的活动之一,使半导体产业于产品开发者主动评估自身制程中哪些环节应特别加强或加严测试,提升产品的安全及可靠度。SGS台湾致力在协助客户产业升级,提供技术研讨、可靠度验证、安全验证及各类检测服务,与供应链一同进步成长、提升价值,进而拓展国际车用电子市场。」

群联电子CEO潘健成说明,车用储存市场一直是群联长期耕耘的领域。由于车用市场的特殊性,包含客户验证时间特别长(1~2年以上)、需要长期供货(10年以上)、需要极高的产品稳定度(目标DPPM 0,产品使用期间不能出错)等,因此群联需要从设计层面就要开始从车用的角度开始规划,确保群联的车用储存方案能满足全球车厂客户的需求。此外,群联还设计出一套安全防护机制(Safety Mechanism),让群联的车用储存产品可以侦测并主动通知车载系统即将发生的故障失效,以达到安全防护驾驶者的目的。

潘健成接着强调,打造全球最可靠且最完整的车用储存方案,一直是群联长期追求的目标。透过群联强大的研发量能以及定制化能力,群联将致力满足全球车用储存客户的需求,共同迎接自驾车与电动车时代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