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与服务双轨优势俱进 新望变流器市占再创佳绩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品质与服务双轨优势俱进 新望变流器市占再创佳绩

  • 周建勳台北

新望总经理庄锦明乐观看待2022年整体太阳能市场的发展。新望
新望总经理庄锦明乐观看待2022年整体太阳能市场的发展。新望

为兼顾能源安全、绿色经济及环境永续,政府近年将绿能产业列为「5+2」产业创新计划之一,并规划2025年太阳能光电设置的目标需达到20GW,依据能源局公告,至2021年底太阳光电累积安装量为7.7GW,依此计算,2022~2025年之间,每年的光电设置量至少需达3GW以上,由此可见未来设置容量的挑战将愈来愈大。

为提升太阳光电安装量与产业界投资意愿,经济部公告再生能源电能趸购费率,保持一年两期,同时考量原物料上涨与供货短缺的影响,造成业者成本大增,费率也较先前的草案有所调升。新望总经理 庄锦明表示,这对太阳能市场无疑是一项利多,若未来模块与原物料逐步回稳,新望仍乐观看待2022年整体太阳能市场的发展。

面对内外环境的挑战与机会,新望持续透过灵活的销售策略、高品质变流器产品与在地化的技术支持团队,达成每年30%的成长目标,稳坐台湾市场变流器市占第二,充份展现深耕多年的技术与差异化服务的竞争力。

新望于2013年以自有品牌耕耘台湾变流器市场,以组串式变流器系列产品率先站稳中小型的屋顶型市场,包含家用、畜舍、商用与公有房舍等案场,近年更与EPC业者都有许多的大型合作专案。总经理庄锦明表示,目前全球太阳能的市场趋势,组串式变流器产品已成为市场主流,其优势在于整体发电效益高、后续维修速度快、长期的维运成本低,让组串式变流器逐渐成为国内外大型电厂的主流选择。新望专精于组串式变流器的研发制造,组串式变流器出货量已居市场领导地位。

因应大型地面型电厂因装置容量大,将成为未来3~4年的发展重点,新望除了近期的22/30kW新机与60/75kW功能升级版机种外,为满足客户对于更大瓦数的产品需求,预计在下半年,预计推出110KW/380V 及125KW/480V的变流器新品,以符合市场主流需求。展望新的一年,新望仍会持续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并积极争取大型电厂的合作专案,期望2022年的出货量更创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