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A发布DisplayPort UHBR装置认证及信号线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VESA发布DisplayPort UHBR装置认证及信号线认证

  • 赖品如台北

VESA认证的DP40与DP80 UHBR信号线。VESA
VESA认证的DP40与DP80 UHBR信号线。VESA

美国视讯电子标准协会(VESA)宣布针对DisplayPort UHBR(Ultra-high Bit Rate)的视讯源、显示器与信号线产品发表认证计划,即DisplayPort标准版本2.0所支持的更高数据链路速率。透过DisplayPort UHBR认证计划,设备与信号线的制造商可以将新产品送至DisplayPort授权测试中心(ATC)进行测试与认证。UHBR支持的更高带宽能支持各种使用场景,如透过单一信号线提供非压缩的8K 60Hz HDR、4K 240Hz HDR、两台4K 120Hz HDR或四台4K 60Hz HDR显示器。

VESA亦宣布推出VESA认证的DP40与DP80 UHBR信号线,确保DisplayPort2.0显示器的连接性与操作性具备最高效能水准。VESA认证的DP40信号线须支持高达DisplayPort 2.0定义的UHBR10链路速率(10Gbps),并支持完整的四通道运作,提供最高达40Gbps的传输量。VESA认证的DP80信号线须支持高达DisplayPort 2.0定义的四通道UHBR20链路速率(20Gbps),提供最高达80Gbps的传输量。VESA认证的DP80信号线同时也支持DisplayPort 2.0定义的UHBR13.5链路速率(13.5Gbps)。

多款视讯源与显示器产品目前正在进行DisplayPort UHBR认证计划测试,预期很快将可完成早期认证。多款采用改良的全尺寸DisplayPort与Mini DisplayPort连接器的DP40与DP80信号线已通过认证,并正投入生产。目前提供通过VESA认证的DP40与DP80信号线的厂商包括Accell、贸联(BizLink)与WIZEN,而更多的信号线目前正进行认证作业,预期很快将推出上市。

VESA法遵计划经理James Choate表示:「DisplayPort 2.0规格支持的超高位元率,提供消费者全新境界的显示器效能与体验。透过建立UHBR认证计划,我们希望能加速整个生态系采用更高效能的影像与显示器产品。我们预期此计划会像VESA的其他认证计划一样成功,包括已促成生态系广泛采用并支持DisplayPort HBR3位元率的产品,以及DisplayPort Alt Mode与显示器兼容测试规范(DisplayHDR)的规格与标准。」

Choate进一步表示:「不论你的显示卡与显示器的效能有多高,最终的影像画质仍可能受限于连接装置的信号线。多亏DisplayPort连接器与信号线两者在设计上的进步,全新通过VESA认证的DP40与DP80 UHBR信号线,让消费者能够藉由通过VESA认证的装置享有最高效能。这些全新的信号线获得VESA UHBR认证计划支持,可提供额外的保证,亦即若信号线印有VESA DP40或DP80标章,其将符合VESA现在与未来认证的产品所支持的最高数据速率规格。」

DP40与DP80信号线提供全尺寸与Mini DisplayPort 信号线两种配置,并完全向后兼容支持过去定义与当前使用的DisplayPort链路速率的装置,包括RBR(降低位元率)、HBR(高位元率)、HBR2与HBR3。针对DisplayPort Alt Mode(透过USB Type-C连接器提供DisplayPort),全功能被动式USB Type-C信号线已支持UHBR位元率速度,而经VESA认证且符合UHBR速度需求的USB Type-C转DisplayPort转接线将很快上市。

UHBR的产品测试目前可于DisplayPort ATC进行,包括Allion Labs与Granite River Labs(GRL)。完整的DisplayPort ATC名单,请参阅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