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推出后量子加密技术更新韧体的TPM安全芯片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英飞凌推出后量子加密技术更新韧体的TPM安全芯片

  • 赖品如台北

英飞凌推出全球首款采用后量子加密技术进行韧体更新的TPM安全芯片。英飞凌
英飞凌推出全球首款采用后量子加密技术进行韧体更新的TPM安全芯片。英飞凌

量子运算将对网络安全产生重大影响,对确保加密数据的机密性和数码签章的完整性带来威胁。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英飞凌科技推出了全新的OPTIGA TPM(可信赖平台模块)SLB 9672,旨在进一步提升系统的安全性。该TPM芯片采用基于后量子加密技术(也就是基于杂凑的签名演算法XMSS)的韧体更新机制,是一款具有前瞻性的安全解决方案。

该机制能够抵御黑客利用量子电脑发起的攻击,保护韧体免受损坏,同时它的抗量子计算的韧体升级方式,可确保设备长期可用。OPTIGA TPM SLB 9672是一款标准化的解决方案,无需安装,开箱即用,可有效保护PC、服务器和联网设备的安全,防止非法浏览,并验证软件状态,保护静态和传输中数据的完整性、机密性。

OPTIGA TPM SLB 9672是英飞凌OPTIGA TPM系列安全芯片的新产品,也是业界首款采用后量子加密技术(PQC)进行韧体更新的TPM,金钥长度为256位。凭藉这样强大、可靠的更新机制,即使在标准演算法不再可信的情况下,OPTIGA TPM SLB 9672也可以对韧体进行升级。此外,该TPM芯片具有故障保护功能,可消除韧体损坏带来的影响,从而提升运算效能。比如,其内置的故障保护功能可根据《NIST SP 800-193平台韧体保护恢复规范》,成功修复TPM韧体。

这款TPM芯片内部还整合了一个扩展的非挥发性存储器,用来储存附加证书和加密金钥等。其安全评估和认证由独立机构根据国际通用准则(CC)和联邦信息处理标准(FIPS)的相关要求进行。这款全新的TPM芯片也完全符合可信赖运算组织(TCG)的要求(TPM 2.0标准1.59版),并根据最新的TPM2.0标准进行了认证。

OPTIGA TPM SLB 9672是一个标准化的可信赖平台模块,配备各种工具(软件/评估板)来支持产品设计,可与主机软件轻松整合。它还能够支持最新版本的Windows和Linux系统,可在 -40°C至105°C的宽广温度范围内稳定运行。英飞凌致力于让 OPTIGA TPM SLB 9672的使用寿命至少可达10年。该公司将透过英飞凌安全合作夥伴网络(ISPN)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技术支持与维护服务。这一承诺让客户可以持续、放心地采用TPM芯片,并获得英飞凌的独特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