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Point针对Sivers 5G毫米波进行技术开发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LitePoint针对Sivers 5G毫米波进行技术开发

  • 孙昌华台北

领先的无线测试解决方案供应商LitePoint宣布与Sivers开展合作,双方将针对Sivers的5G毫米波(mmWave)封装天线(AiP)产品联合进行技术开发。LitePoint的多功能IQgig-5G非信令测试解决方案是一种一站式解决方案,可说明Sivers快速获得射频测量结果。

据估计,在未来三年内,5G无线流量将呈指数级增长。因此,移动营运商纷纷开始增加毫米波基础设施,以满足对更高容量的需求。Sivers的创新型AiP设计有助于降低功耗和缩减成本,从而简化各种毫米波设计方案。

Sivers半导体工程副总裁Frank Lane表示:「Sivers团队提出了一种激动人心的毫米波设计新方法,可利用我们的RFSOI技术打造从收发器到空中界面的端到端解决方案。通过与LitePoint合作,我们可以快速分析相控阵封装天线模块的波束成形特性,并且在我们的OEM客户进入生产阶段时为他们提供简化的测试支持。」

通过在AiP模块上采用突破性的整合方案,Sivers为部署5G毫米波基础设施产品的移动营运商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和更低的成本。与LitePoint的合作将助力并加速这一整合化产品的部署,推进基于5G毫米波的5G基础设施建设。

LitePoint业务策略发展总监Rex Chen表示:「Sivers简化封装天线设计的方法与LitePoint简化测试和特性分析的方法异曲同工。我们很高兴能够与Sivers合作,在产品设计和制造测试期间为他们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开发毫米波AiP技术并将其部署到5G基础设施。」

技术细节

LitePoint的IQgig-5G是一款全整合式多功能多频段毫米波非信令测试解决方案,也是同类产品中最早支持23-45 GHz频率范围内所有5G FR2频率的解决方案。所有信号生成、分析、处理和射频前端切换元件均独立封装在同一个机箱内。这种一体化设计让设置、使用和维护变得更加简单,从而有利于实现可靠的测量。测试系统支持5G无线电技术的小型基站波形生成和分析,并且为小型基站产品的实时射频参数分析提供了直观的图形使用者界面。

Sivers的ECLIPSE3741是一款高度整合的5G波束成形器相控阵封装天线模块。此模块将多个Sivers RFSOI波束成形前端集成电路与16单元(4x4)天线阵列相结合,能够覆盖 FR2的n260频段(37.0到41.0GHz),提供极高的线性输出功率、效率和整合度。当多个AiP模块拼接在一起时,可实现λ/2波长的天线晶格间距,从而支持更高功率的应用。此模块还在热管理方面进行了大幅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