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科技与美商Teradyne携手推广ETS半导体设备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筑波科技与美商Teradyne携手推广ETS半导体设备

  • 魏于宁台北

筑波科技董事长许深福(右四)、美商Teradyne亚太区业务副总裁Richard Hsieh(右三)及ETS推广团队。筑波科技
筑波科技董事长许深福(右四)、美商Teradyne亚太区业务副总裁Richard Hsieh(右三)及ETS推广团队。筑波科技

筑波科技与美商Teradyne携手合作,致力提供客户完整的类比,功率IC测试解决方案,Teradyne自1960年于美国波士顿成立至今,完整的提供从先进SoC、数码、类比、射频、PMIC等各领域IC的自动化测试机台,是全世界领先的半导体测试机台供应商。

Teradyne的ETS平台产品特色,在于能够提供高功率IC/MOSFET/IGBT等测试解决方案,可以依照客户的产品特性、测量和控制的复杂性,来量身定制符合其需求的测试设备解决方案, 符合研发及生产单位,高电压、高电流、高精度、高效率的需求。

面对绿能,电动车,5G通讯等产品功率测试需求逐渐增加,Teradyne亚太区业务副总裁Richard Hsieh表示:「ETS平台产品,为业界最高规格之功率IC测试平台,获得欧洲,美国,及亚州区多个主要车用电子,PMIC设计商采用,能结合筑波科技在Wi-Fi/5G无线通讯及半导体的软硬件整合有多年杰出的经验,可扩大技术专业服务团队及提供可靠、精确及高产出的方案,一直是我们Teradyne带给顾客的服务价值。」

筑波科技董事长许深福强调,「Teradyne与筑波的合作是强强联手,协助客户加快研发与测试的TAT,并实时在两岸提供技术的服务与支持。筑波科技在WBG(Wide Band Gap)宽能带化合物半导体(氮化镓GaN、碳化矽SiC 、氮化铝AlN)的异质材料界面、Wafer、Epi的材料分析MA与故障瑕疵分析FA,已有很好的测试方案。跟Teradyne 的合作,可增强高功率半导体产业的研发品质与生产效率的ROI,就是筑波科技一直以来的核心服务课题。」

Teradyne亚太区行销总监Aik-Moh Ng也补充说:「随着电动车,充电及储能等技术的发展,朝向高充电效率,高可靠度的需求。ETS平台可以符合未来5到10年相关客户的测试需求。可以协助客户完成车用相关超高功率的测试需求。」

立足于无线通讯及半导体测试领域20年的筑波科技,始终秉持着与客户站在一起,提供符合客户需求之半导体测试方案,适用于无线/功率IC/SoC设计等领域。创造双赢的测试设备系统软/硬整合方案服务,并在台湾与大陆皆有专业的销售与技术团队服务支持,提供客户多元化的技术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