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与AVL合作为客户提供功能安全支持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瑞萨与AVL合作为客户提供功能安全支持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与AVL,宣布将合作以支持客户开发符合ISO 26262汽车功能安全国际标准的电子控制单元(ECU)。在这次合作中,AVL将为瑞萨的车用客户开发复杂且专业的功能安全系统提供全面支持。

高效开发符合功能安全标准的复杂先进ADAS/自动驾驶(AD)系统已成为一项挑战。瑞萨提供汽车R-Car系统芯片(SoC)、RH850车用控制微控制器(MCU)、电源管理IC(PMIC),和支持ISO26262 ASIL B至ASIL D等级的软件解决方案。然而,为了达到功能安全标准,整个ECU系统都必须符合标准,而不仅仅是半导体元件。

因此,即使使用满足功能安全要求的R-Car和RH850,要开发出符合ISO 26262的ECU仍需要深入的系统专业知识。AVL在开发符合ISO 26262的ECU上有许多成功的经验,不管是硬件或软件方面。透过此次合作,瑞萨的客户可以利用瑞萨顶尖的安全解决方案,与AVL对功能安全的专家支持,进而加快符合ISO 26262标准的ECU开发时间。

瑞萨车用数码产品行销部副总裁Naoki Yoshida表示,很高兴能够为瑞萨客户提供AVL在功能安全方面的先进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此次合作将使全球的客户能够使用瑞萨高可靠度的产品,以快速开发符合ISO 26262标准的ECU。

AVL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总监Dirk Geyer表示,随着ADAS/AD的普及,需要符合功能安全的ECU数量只会愈来愈多。AVL可为各种安全等级提供硬件和软件支持,包括定制化FMEDA和特定产品故障率分析等进阶支持。我们期待能为瑞萨的客户提供全面和全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