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 2021年硬盘出货量及出货容量年增率创佳绩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TOSHIBA 2021年硬盘出货量及出货容量年增率创佳绩

  • 吴冠仪台北

台湾东芝电子零组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Toshiba)近日宣布,2021年硬盘出货量及出货容量分别成长4%和61%,总出货量为5,468万个单位,容量共187.24EB。近线、企业级效能型硬盘、桌上型/消费电子类硬盘产品出货量及出货容量皆稳定成长,其中又以近线硬盘居应用之首,出货量大增73%、出货容量飞涨114%。除此之外,Toshiba在2021第4季的单季近线硬盘出货量也创下新高,突破290万个单位,出货总容量为33.93EB,较去年同期成长94%以上。

Toshiba在8项领域的年增率均领先业界,亦是2021年出货量成长的硬盘公司。

台湾东芝电子零组件股份有限公司储存装置事业部总经理南野裕一表示,Toshiba努力不懈,持续研发产品和技术,以满足客户不断提升的容量需求。Toshiba所研发的各项新技术,例如FC-MAMR(磁通控制—微波辅助磁记录技术)和MAS-MAMR(微波辅助切换—微波辅助磁记录技术)等,都是奠定下一代产品的重要基础。

多年来Toshiba始终秉持创新精神投入储存产业,提供全方位的硬盘产品,满足企业、数据中心、监控、客户消费端的市场储存需求。Toshiba依据四大市场领域的客户需求,提供创新储存方案,AL系列着重于企业效能、MG系列符合企业容量和数据中心需求、MQ系列涵盖客户对移动式硬盘的各种用途需求,而DT系列则适合监控与传统桌上型客户端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