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已从选择题成为必答题 邓白氏助企业落实环境永续愿景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ESG已从选择题成为必答题 邓白氏助企业落实环境永续愿景

  • 张丹凤台北

2015年各国签署巴黎协议,希望携手遏止全球企业暖化趋势,2021年联合国的COP26气候高峰会,128个国家更发出宣示,要在2050达到净零碳排,台湾也在近期将之纳为施政目标。除了政府外,多数全球大型企业也早已着手启动相关计划,全球大厂Apple、Google、微软、富士康、台积电都将降低碳排列为企业营运重点,在自身推展减碳的同时,不少大厂也将减碳作为扩及供应链,美商邓白氏(Dun & Bradstreet)台湾区总经理孙伟真指出,在此态势,ESG已非企业做或不做的选择题,而是非做不可的必答题,不过多数台湾中小企业资源有限且对ESG的认知、做法仍不清楚,对此她呼吁企业管理者可善用外部专业力量,让投注ESG的资源效益最佳化。

ESG虽是企业对社会责任的展现,过去多半是在行有余力之后才进行,不过在减碳已成为各国政府与产业共识,且多数大型企业均有实质移动的现在,孙伟真认为台湾业者必须正视此作为的重要性,如果仍持续消极应对,有可能失去国外订单。她进一步点出,ESG对企业营运的影响甚钜,不做将会失去商机,而如有积极作为,将对企业有正面影响,根据邓白氏的研究,过去3年ESG表现较好的企业,业务表现也相对亮眼、也更容易获得合作机会,这些效益也会反映在财务报表上。

美商邓白氏台湾区总经理孙伟真指出,ESG对企业正面的影响其原因有三,包括此作为已成为企业创新的引子、转型的触媒,同时也是永续经营的唯一出路。邓白氏

美商邓白氏台湾区总经理孙伟真指出,ESG对企业正面的影响其原因有三,包括此作为已成为企业创新的引子、转型的触媒,同时也是永续经营的唯一出路。邓白氏

孙伟真接着指出,ESG之所以会对企业产生如此正面的影响,其原因有三,包括此作为已成为企业创新的引子、转型的触媒,同时也是永续经营的唯一出路。她分析为达到ESG的各项指标,企业必须制定相关策略,引进先进技术,这将引领企业走向创新之路。另外要满足各组织协会ESG要求的第一步是企业要全面掌握内部各环节数据,因此架构中所有端点必须可互通介接,而数据可视化与分析也是数码转型的首要工作,企业正可借此机会推动转型。至于最后的永续经营,孙伟真认为追求共好已成为多数企业的共识,而共好不仅是产业之间,更包括企业与地球环境之间,唯有地球永续,企业才能永续。

不过投入ESG虽将为企业的营运带来各种优势,但多数资源有限的中小企业对ESG的概念仍然模糊,更不用说相关作为与策略的制定。对此孙伟真建议业者可善用邓白氏的专业力量。目前邓白氏已着手规划ESG课程,预计于2022年的上半年推出,此课程分为基础、实战与应用三大阶段,可协助企业建立ESG意识、规划目标。

在平台方面,邓白氏即将推出的「ESG Intelligence评监平台」,可透过视觉化数值实时了解旗下供应商ESG状态,此外,企业还可经由邓白氏「供应链风险解决方案三部曲」中的AI演算法评估ESG的风险与机会,例如发现某供应链结构中的供应商ESG评比欠佳时,即可采取因应措施强化供应链韧性,此外邓白氏的平台已纳入SASB、GRI、TCFD、UN SDGs、UN PRI等国际五大知名永续准则,业者可确保所通过的评监适用于全球各国。

孙伟真最后表示,企业能否永续生存与地球生态环境高度相关,她引用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暨气候变迁专案小组共同主席Rebecca Henderson写在「重新想像资本主义:全面实践ESG,打造永续新商模」书中的一句话–「企业要获利才能生存,但企业生存的意义不仅是获利。」如今全球气候快速变迁,环境的改善不能仅靠少数人,作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孙伟真呼吁企业要肩负起社会责任,同心协力让永续愿景成真。更多关于邓白氏 ESG 详情请参考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