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推论不必靠 PC 利凌协助把演算法装入摄影机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影像推论不必靠 PC 利凌协助把演算法装入摄影机

  • 萧怡恩台北

利凌同时发布4K可装载YOLO模型做识别的AI摄影机以及协助打包使用者预先训练模型的Self + AI转换云。利凌
利凌同时发布4K可装载YOLO模型做识别的AI摄影机以及协助打包使用者预先训练模型的Self + AI转换云。利凌

AI视讯解决方案大厂利凌推出Self+AI云服务,提供模块化AI插件,让用户可将自行训练的物件模型转换成利凌前端AI摄影机通用的套件,结合摄影机本身的行为侦测功能,打造各种AI应用。影像推论过程无须经由PC,推论结果并可再经Python或C# SDK串接至后方做处理,或是直接透过硬件数码输出事件,打造「一机当关」的AIoT边缘解决方案。

利凌边缘运算Aida 7系列摄影机采用Ambarella CV系列SoC,内建4核心 ARM Cortex-A53 CPU,运算速度可达1.0 GHz,加上高速AI GPU芯片及1 GB的eMMC快闪存储器,可同时执行4个Yolo深度学习演算法,并同时候储存警报快照,效能表现游刃有余。

而利凌AI新创团队所研发之Self+AI云则可将Tiny Yolo AI model转换成Ambarella CV系列SoC可执行的网络权重,并可包装成LPKG(LILIN Package)发布并部署于兼容之摄影机,一行程序都不必写。加上利凌摄影机内建的丰富行为模式,要自行开发AI应用,门槛可谓降至极低。

此举也将帮助不少AI新创公司不必再透过大型主机或冗赘的运算棒来实作无法商转的PoC。最近运用的船舶场景即为一例,港口及船只的运作环境十分严苛,除了摄影机要有AI功能,本身也要够强固才行。LILIN PTZ摄影机通过NEMA 4X、IK10及IP68认证,具备全天候及红外线运作功能,透过PTZ摄影机加AI的组合,要追踪船只的运行变得非常简单。

船舶中心CEO周显光博士表示:「利凌研发团队将AI摄影机平台化是创举,让我们的AI演算法能直接导入摄影机。利凌开发的AI转换云大幅缩短我们团队同仁导入边缘运算摄影机的开发时间,摄影机边缘运算在未来AI应用将占据重要地位。」

利凌并已将Python及C#程序码开源于Github,任何工程师只要熟悉Python及C#环境,皆可立即引用及开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