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缓冲放大器可将数据采集系统的信号带宽增加十倍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TI缓冲放大器可将数据采集系统的信号带宽增加十倍

  • 李佳玲台北

TI缓冲放大器可将数据采集系统的信号带宽增加十倍,透过省去对定制ASIC的需求和简化前端设计,可使测试和量测工程师省下数个月的设计时间。TI
TI缓冲放大器可将数据采集系统的信号带宽增加十倍,透过省去对定制ASIC的需求和简化前端设计,可使测试和量测工程师省下数个月的设计时间。TI

德州仪器(TI)(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XN)日前发表业界最高带宽的高输入阻抗(Hi-Z)缓冲放大器,可支持最高达3 GHz的频率带宽。BUF802具有较高的带宽和高转换速率,因此可提高信号传输速率,并大幅减少输入安定时间(Settling time)。运用前述更快的传输速率,设计工程师就能在示波器、主动探测器与高频率数据采集系统等测试和量测应用中,更准确地量测较高频率的信号。

BUF802可达到的带宽,过去只有在使用特定应用集成电路(ASIC)时才能实现,然而特定应用集成电路会导致系统设计时间、复杂度和成本的增加。透过省去ASIC,使用 TI缓冲器的设计人员不但可缩短上市时间,更能以一小部分的成本实现宽动态范围。

段标:利用业界最高带宽 达到ASIC级性能

过去ASIC架构设计实作的替代品项需要数十个离散式零组件,例如场效应晶体管(FET)、防护二极管及晶体管等。这类以离散式FET输入放大器为基础的实作形式,会增加设计的物料清单(BOM)成本和系统复杂度,且无法提供与ASIC相同的带宽,导致数据采集应用信号的传输处理速率受限。

BUF802整合了离散式零组件的功能,可为以ASIC或FET输入放大器为基础的实作形式,提供单芯片的替代方案,同时相较于FET输入放大器可提供大10倍的带宽,其性能不亚于定制ASIC。

段标:以相同的BOM将前端设计从100MHz扩充至3 GHz

灵活的BUF802是业界首款可针对多种带宽和信号摆幅需求进行静态电流调整的缓冲器,包含在1-V峰间值(VPP)时可从100 MHz调整至3 GHz,且最高可在2 VPP时达2 GHz。这种广泛的带宽和信号摆幅调整范围,让设计工程师可在多个数据采集应用中轻松扩充其前端设计,且减少系统成本与重复设计次数。

段标:利用整合功能模式 降低设计复杂度

整合的功能模式让工程师可将BUF802作为独立的缓冲器使用,或是在复合回路中搭配OPA140等精密放大器使用。作为独立缓冲器使用时,BUF802有助于在可耐受 100-mV偏移的应用中,或是在信号链为AC耦合的应用中,达到高输入阻抗和高转换速率。在复合回路中,这款新缓冲器可于需要1 μV/°C最大零点漂移的应用中,达到高DC精密度和3-GHz带宽。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