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RX系列32位元微控制器的累积出货达10亿颗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瑞萨RX系列32位元微控制器的累积出货达10亿颗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宣布,已交付超过10亿颗采用瑞萨特有RX CPU核心的RX系列32位元MCU。自2009年推出以来,RX系列拥有通用型、马达控制、触控传感和工业以太网应用,已广泛使用于消费、工业和物联网应用。以家用空调室外机市场为例,RX MCU出色的逆变器控制已被全球超过70%的主要制造商采用。

瑞萨物联网和基础设施业务部资深副总裁Roger Wendelken表示,很高兴也很自豪能与世界各地优秀的客户一起实现这一重大里程碑。采用瑞萨特有核心的RX MCU在需要高能效和真正实时效能的应用中拥有领先地位。

RX MCU针对嵌入式系统设计的尖端架构提供了高效的CPU效能。目前RX MCU有四个系列(RX100、RX200、RX600和高端RX700),在效能、内建存储器容量、各种周边功能和封装提供多种不同的选项。继2018年推出最新的RXv3核心之后,瑞萨持续致力于新一代核心的开发,旨在超越RXv3核心的效能。

为了简化RX MCU的使用门槛,瑞萨提供Smart Configurator和程序产生器,以满足对低程序码(low code)和无程序码(no code)开发方式日益成长的需求,并减轻嵌入式系统的开发负担。瑞萨不断努力精进开发环境,以改善用户体验(UX)、缩短开发时间并降低开发成本。

RX MCU是成功产品组合的关键产品之一,它结合瑞萨电子产众多产品,可无缝协同工作。以RX设备为特色的成功产品组合范例包括交流驱动器/GP逆变器解决方案和高压马达驱动器解决方案。2021年在COVID-19(新冠肺炎)期间,瑞萨协助增加呼吸器的生产,以拯救更多生命。此外,基于卫生考量减少物理接触的需求,非接触式应用愈来愈多,例如「非接触式人机界面参考设计」,是利用强大且可靠的电容式触控传感技术。

由于其在广泛应用中的效能优势,RX MCU可望在2021年达到30%以上的创纪录成长,销售额超过350亿日圆(约新台币84亿元)。瑞萨已宣布将加大对产能的投资,2022年透过整合内部与外部代工厂生产,将建立一个更灵活的生产体系,以满足RX系列预期的30%以上成长。

瑞萨将进一步加强其与云端的连接性和强健的安全功能,以应用于未来消费及工业应用的智能物联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