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云拓计划 协助人才培育并加速数码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AWS推出云拓计划 协助人才培育并加速数码转型

  • 施沛予台北讯

Amazon Web Services(AWS)于11日正式发布「云拓计划(Skills Guild)」,旨在帮助客户的员工提升云端技能、加速企业上云,透过为企业量身定制综合性云端技能提升方案,不仅可帮助企业打造定制化、系统化及可持续发展的云端人才培育计划,以应对云端人才短缺的挑战,进而助其更高效顺畅地进行上云重塑和云端创新。

同时,透过创造持续学习的文化,为企业的上云历程注入活力和动力,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AWS透过推出云拓计划进一步落实云端人才培育。

AWS云拓计划将透过激发热情、培养云端技能与培育云端倡导者三个阶段,帮助企业的员工提升云端技能,从而加速企业实现上云成果。参与云拓计划的企业可以在赋能顾问的指导下,根据企业自身的需求,综合使用AWS所提供的各种赋能方式,包括课堂培训、数码培训、午餐学习会、数码创新者研讨会、业务导向的云端研讨会、程序设计马拉松等,为参与者带来更生动、具有互动性及持续性的学习体验,激发学习热情。

企业中不同职能和级别的员工,如资深管理人员、营运人员和技术人员等,都可以透过此计划,在AWS培训专家的帮助下,提升他们对于AWS云端技能和平台的运用。这种形式的赋能将能有效提升员工的云端技能,帮助企业内部形成对云端理解的一致性并进一步加强协作,也将助力企业更进一步衡量赋能成果并获得成效。

此外,云拓计划亦将帮助企业培育云端技术倡导者,在团队中打造一种自我驱动、持续学习的文化。来自全球各地区、各产业的企业客户,包括德勤(Deloitte)、大韩航空(Korean Air)、星展银行(DBS Bank)和瑞士电信(Swisscom)等,都已加入该计划并从中受益。

AWS大中华区培训与认证部总监纪慧森表示:「云端人才短缺是全球各地的组织和企业在数码转型的过程中面临的艰钜挑战 。我们希望云拓计划不仅能在整个企业内掀起学习云端知识和技能的热潮,提升团队的云端技能和技术信心,也将透过AWS认证,提升员工在未来成功带领云端专案的机会,帮助企业吸引和留住顶尖的云端人才。

透过提供丰富的教育和培训课程、多元化的人才培育体系,AWS正从各阶段、全方位地帮助台湾产业培育云端运算人才。

AWS 2021年宣布,到2025年将在全球投入数亿美元,为200多个国家/地区的2,900万人提供免费的云端运算技术培训,助力他们提升云端技术能力。

针对在职人员,AWS利用多元的培训和认证资源,提供例如Skill Builder 及Cloud Fluency Program等数码培训课程、课堂式培训、以及云端运算产业的标准认证,涵盖云端运算的各种技术领域,包括超过500门AWS免费的数码培训课程。

针对大专院校学生,AWS为不同层次的人才培养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教学内容,例如AWS Educate免费云端课程平台,让学员能探索更多与云端相关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2021年12月,逢甲大学云创学院正式成为首间AWS在大中华区以教育机构申请成立的培训合作夥伴,不仅将AWS Educate及AWS Academy学习资源融入教学,更从校园延伸到产业及中部地区的云端人才培育。

未来,AWS也将透过在台湾推出更多元的人才培育措施、引进更多全球云端运算技能培训计划与资源,全面助力台湾培养更多云端运算领域的专业人才。

AWS一直不断扩展其服务以支持几乎所有云端工作负载,目前提供超过200项功能完善的服务,涵盖运算、储存、数据库、网络、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安全、混合云、虚拟实境与增实境、媒体,以及应用开发、部署与管理等方面;基础设施遍及26个地理区域内的84个可用区域(Availability Zone),并计划新建8个区域及24个可用区域。

包括发展迅速的新创公司、中小型企业、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在内,全球数百万客户都信赖AWS,并透过AWS的服务强化其基础设施、提高营运敏捷度、降低成本、加速创新并提高竞争力。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