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推现成芯片测试治具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宜特推现成芯片测试治具解决方案

  • 吴冠仪台北

透过黏晶、引线、封胶,结合待测芯片样品与测试治具。宜特科技
透过黏晶、引线、封胶,结合待测芯片样品与测试治具。宜特科技

为解决IC设计者在研发阶段,想要制作少量的封装体进行后续测试,却找不到厂商可以配合的困境,宜特科技推出「透过现成芯片制作成测试治具」的解决方案,这方案已获得多数半导体客户肯定,顺利协助客户做成符合需求的测试治具/载具,以利后续有效进行最终测试。

宜特表示,芯片出厂的最后环节,即是进行裸晶针测,在晶圆完成后、封装前利用点针手法,尽可能先将坏的芯片筛检出来,PASS的裸晶经过封装后,在进行最终测试,即可完成制造并出货。

不过,通常属于新产品研发的芯片、或是经由客退的芯片,当须重新进行最终测试,数量皆不多,业界大型封装厂对于此类的少量芯片植入封装体需求,排程交期都较长,甚至不接受少量定制化的封装体芯片植入作业。

宜特指出,有些人会选择直接使用陶瓷封装材料植入芯片的方式,然而,陶瓷封装材料或许可以解决部分最终测试的问题,但市面上单一规格的陶瓷封装材料可能会遇到引脚(pin)长度及宽度,与测试治具/载具无法匹配,或是陶瓷材料材质与塑胶封装体材质不同,而影响最终测试结果。

为了解决此困境,宜特开发新解决方案,直接使用客户手边现有的IC成品,进行开盖(Decap),即可做成符合需求的测试治具/载具。

宜特进一步指出,首先,选择符合客户测试治具/载具的IC成品,接着,利用特殊开盖方式,将部分打线及芯片露出,以利后续移除芯片及打线。 再者,使用人工物理去除方式,将芯片及打线/引线移除,露出底板及导线架(二焊点),并保留镀银层。第三,清除封装体内残余的胶体及打线(引线),确认内部无残留物质,为后续成为测试治具/载具进行检查与确认。

最后,利用封装黏晶,将待测芯片样品放置于测试治具;接着,施打对应的打线/引线;最后,使用封胶将打线/引线及芯片保护隔绝,即可完成测试治具成品(参见图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