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杯携手SAP打通营运任督二脉 加速多角化事业版图扩张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乾杯携手SAP打通营运任督二脉 加速多角化事业版图扩张

  • 赖品如台北

乾杯集团成功导入SAP ERP,强化流程自动化,信息系统完整串接各端营运数据,助决策者洞悉事业全貌,经营管理更加有凭有据。平出庄司 乾杯集团董事长(中)陈亭方 乾杯集团财务长(左)郭力慈 乾杯集团信息系统部经理(右)。SAP
乾杯集团成功导入SAP ERP,强化流程自动化,信息系统完整串接各端营运数据,助决策者洞悉事业全貌,经营管理更加有凭有据。平出庄司 乾杯集团董事长(中)陈亭方 乾杯集团财务长(左)郭力慈 乾杯集团信息系统部经理(右)。SAP

SAP台湾宣布,知名餐饮业者乾杯集团导入SAP S/4HANA,完整串接烧肉、锅物餐饮门市、外贩事业、电商平台以及中央厨房各端营运数据,助决策者洞悉事业全貌,成功迈向数据可视化管理。乾杯携手 SAP 重新建立和牛全身 34 部位成本计算逻辑,精算每一块肉的加工成本,有效善用「全牛」各部位,极大化集团获利和核心竞争力。

乾杯1999年以烧肉居酒屋起家,致力提供高品质和牛料理,并融入台日餐饮文化带给顾客感动服务,目前烧肉、锅物餐饮业态扩展至 8 个品牌、台湾事业共 34 家分店;乾杯不断布局多角化经营,拓展B2B和牛物产,提供顶级肉品专攻大型连锁餐厅、知名饭店、高档超市;而B2C乾杯超市,则锁定大众消费者提供创新居家订阅服务。伴随企业规模扩大,乾杯亟需一套强劲的ERP系统,重新整理端到端流程,以掌握各部门营运数据,因时制宜调整决策,取得餐饮市场的竞争优势。

乾杯集团董事长平出庄司分享,「创立乾杯初期,决策多仰赖我的直觉跟经验,随着企业成长,集团业务流程愈加繁琐,加上外在市场变动快速,不能再靠感觉来管理和下判断。我们在英渥德顾问团队的专业辅导下,重新整理流程,历经8个月成功上线SAP S/4HANA,强化流程自动化,严谨内稽内控,确保前端数据的正确性,大幅加速我们财报月结,作业时间缩短50%以上,管理者能更快掌握每月业绩,让决策有凭有据。」

此外,身为餐饮业,乾杯重视食安议题,中央厨房厂长中川佑介也提到,「全新SAP ERP协助我们央厨实时追踪追溯厂区所有营运信息,从生产排程、库存管理、到物流出货,皆可直接在ERP平台查找,精准掌握每笔批号、料号,让食安管控环节面面俱到。以前我们要回溯一批生产信息,需耗时3天以上人工查询,现在不到10分钟就能轻松抓到数据细节,还可以多维度分析,全面优化后勤作业效率。」

SAP全球副总裁、台湾总经理林伟德表示:「当企业逐年成长,事业版图扩展,管理角度更要以数据驱动为核心,降低人治色彩,加强系统性管理,方能长远经营并强化决策判断的准确性。正如此次乾杯集团,选择导入SAP S/4HANA,奠基数码核心基础,完整串联营运各端,让决策者能实时掌握集团现况,弹性调整经营方针,加速反应市场;而且相信SAP在全球累积各种业态的营运典范,能支持乾杯集团跨业态、不同商业模式的经营范畴,以及对乾杯未来海外布局计划提供强而有力的协助,为迈向国际提前做好准备。」


关键字
商情专辑-数码转型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