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与鋐宝共同成立宽频接取装置性能测试实验室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安立知与鋐宝共同成立宽频接取装置性能测试实验室

  • 孙昌华台北

MT8000A/MT8862A为5G NR和Wi-Fi 6E实现更具弹性且快速的先进技术协议测试与测量。安立知
MT8000A/MT8862A为5G NR和Wi-Fi 6E实现更具弹性且快速的先进技术协议测试与测量。安立知

Anritsu安立知与仁宝集团旗下的鋐宝科技共同宣布,双方将合作针对5G NR、Sub-6 GHz与mmWave、IEEE 802.11ax(Wi-Fi 6/6E)、10G PON等装置之性能验证成立先进研发实验室。鋐宝科技主要产品为家用无线宽频网络智能闸道器与相关智能联网产品,客户遍及欧美多家有线电视与电信运营商,近期也与台湾各大有线电视系统业者携手合作推出智能居家宽频上网方案。

除了在家用网状网络(Wi-Fi Mesh)的领域持续耕耘,更看好5G固定无线存取装置(5G FWA)整体需求,决定建置完整的无线通讯实验室,进一步强化5G CPE用户端设备开发的技术优势。

鋐宝科技采用Anritsu安立知领先市场的MT8000A(5G NR)无线通讯综合测试仪、MT8862A无线连接测试仪(WLAN Tester)、MP2100B高速取样示波器(Optical Scope)以及MT8870A产线通用无线测试仪等测试平台,可对宽频接取装置(Broadband Access)进行完整Sub-6 GHz与毫米波、Wi-Fi 6/6E和10G PON被动式光纤网络在产品研发以及生产阶段分别提供精准且快速的性能验证,也使得鋐宝科技相关产品的效能居于业界领先的地位。

Anritsu安立知的MT8000A无线通讯综合仪以及其所搭配之MA8172A CATR Chamber,实现了对于5G宽频信号处理、超快速波束成形以及大容量5G通讯的全功能测试平台。

凭藉其尖端的非独立式及独立式模式,多合一功能的MT8000A除了支持Sub-6 GHz与毫米波射频测试模式,亦可以用于开发5G先进技术的协议测试以提高实际网络连线速度,可以协助开发团队共同合作以实现低成本效益的测试进而全面提升5G CPE用户端设备的安装涵盖率。

MT8862A无线连接测试仪则是可以透过真实信令连线模式(Signaling Mode),针对Wi-Fi 6 2.4GHz/5GHz信号提供OTA射频效能量测。透过原机升级套件亦可支持最新的Wi-Fi 6E规范,且无须额外使用外部升降频器。

鋐宝科技研发副总经理黄伟鑫表示:「Anritsu安立知的5G NR、Wi-Fi 6/6E、XGS-PON完整测试解决方案协助我们更快速地执行宽频接取装置研发专案,此次实验室中的先进建置模拟真实世界网络环境中的各种使用情境,加速验证各式下一代智能家用闸道器、以及Mesh网状路由器。鋐宝科技有信心为运营商客户提供最佳的宽频产品与技术服务,创造更好的使用者联网体验。」

Anritsu安立知台湾区总经理陈逸桦表示:「很高兴鋐宝科技持续信赖Anritsu安立知在通讯领域提供之完整解决方案。这次的共同合作再次展现了Anritsu安立知在量测解决方案的规划能力,从协助产品制造商缩短产品开发时程到最终稳定量产—这是在此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