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NT及The WSP与泰达电打造5G专网实现AR线上协作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中华电信、NT及The WSP与泰达电打造5G专网实现AR线上协作

  • 陈毅斌台北

5G企业专网合作意向书签约典礼_团体照,由左至右为中华电信泰国子公司总经理杨文彰,泰达电Senior Director Mr. Kurtis Ku,中华电信国际分公司总经理吴学兰,泰国国家电信执副Nattawut Satrawaha,The WSP总经理Pakorn PannachetThe及The WSP董事长Dr. Chaiyod Chirabowornkul。中华电信
5G企业专网合作意向书签约典礼_团体照,由左至右为中华电信泰国子公司总经理杨文彰,泰达电Senior Director Mr. Kurtis Ku,中华电信国际分公司总经理吴学兰,泰国国家电信执副Nattawut Satrawaha,The WSP总经理Pakorn PannachetThe及The WSP董事长Dr. Chaiyod Chirabowornkul。中华电信

泰国国家电信(National Telecom;NT)、The WhiteSpace(The WSP)及泰达电与中华电信于今(110)年12月签订5G企业专网合作意向书,共同支持「泰国4.0」创新制造业计划,协助泰国加速运用5G各项创新应用,导入物联网(IoT)、信息安全、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等专业技术,实现泰国智能制造、线上协作、智能医疗等创新应用服务。

泰国国家电信(NT)是由泰国财政部百分百持有的国营事业,在泰国5G释照中取得2100MHz、2300MHz、26GHz等频段许可。The WhiteSpace(The WSP)是泰国市场最大的MVNO(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 服务供应商,致力于5G新应用服务及物联网创新发展。

本次四方跨国合作推动泰国市场5G企业专网与创新应用服务,聚焦解决后疫情时代企业数码转型的痛点,透过中华电信丰厚技术能量、服务最佳实践及解决方案生态圈合作夥伴,协助泰国政府打造5G创新应用服务生态系,使泰国成为北东协五国(泰柬缅寮越)「产业转型」与「科技创新」的擘划者。

中华电信此次与NT、The WSP合作,首先为泰达电在泰国邦浦工业区一厂导入5G专网实现AR线上协作并应用在组装训练、操作辅助、视觉化设备控制等层面上,在后疫情时代完成数码转型。

未来将共同规划推广至泰国当地政府、制造、观光、医疗或金融等产业,藉由中华电信提供自有MEC Intelligent A+与设计规划经验,由NT提供当地的5G核心网络、The WSP提供在地行销与运营经验,共同合作为泰达电打造智能工厂创新服务。

中华电长期深耕新南向,与泰国国家电信、越南Viettel集团、新加坡Singtel等电信公司强强联手、跨国合作,广结盟国际优质夥伴,共同以5G创新应用服务,推广至东协国家,将号召更多台湾优质夥伴加入新南向国家队。

泰国国家电信(NT)执行副总Mr. Nattawut Satrawaha指出:「5G创新应用服务将在后疫情时代扮演关键技术与赋能者,泰国作为北东协五国 (泰柬缅寮越) 的中心,无论在地缘、交通与经贸关系上,都占据了十分重要的位置。透过本合作将可协助泰国打造为人才、物流、金流的区域中心,未来更可携手共同服务东协市场企业客户。」

The WhiteSpace(The WSP)董事长Dr. Chaiyod Chirabowornkul指出:「The WhiteSpace很高兴成为泰国发展5G企业专网计划的重要一员。5G企业专网可以展示5G的实力,为5G生态奠定基础。我们预见5G企业专网是泰国MVNO的未来。我们要感谢NT给我们机会和信任,让我们参与本次合作。同时,我们也要感谢中华电信国际分公司愿意将他们的5G解决方案带到泰国,并选择我们做为当地的合作夥伴。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合作关系,可以将5G企业专网成为泰国大型企业非常有吸引力和有效的解决方案。」

泰达电总经理张财星指出:「泰达电很高兴与中华电信合作为泰国智能工厂应用开创5G创新服务。泰达电作为泰国顶级电子公司和创新解决方案提供商,5G将为我们提供万物联网(IoT)、信息安全、人工智能(AI)、大数据等领域的商机,并加速我们完成智能制造转型。泰国4.0创新制造业发展政策,更将进一步构建台泰商业合作并创造互利共赢的坚实平台。」

中华电信国际分公司总经理吴学兰表示:「中华电信长期深耕新南向发展计划,积极广结盟国际优质夥伴发展各类创新应用服务,号召更多台湾厂商加入新南向国家队是中华电信的使命。深信经由本次合作,将可为台湾拓展东协市场迈向新的里程碑,并为泰国及东协市场迎来崭新的数码转型服务能量。」


商情专辑-数码转型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