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鼎Ci3-P车用影像处理器通过AEC-Q100车规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芯鼎Ci3-P车用影像处理器通过AEC-Q100车规认证

  • 萧怡恩台北讯

芯鼎Ci3-P车用影像处理器通过AEC-Q100车规认证进军前装市场。芯鼎科技
芯鼎Ci3-P车用影像处理器通过AEC-Q100车规认证进军前装市场。芯鼎科技

芯鼎科技的Ci3-P车用影像处理器于2021年11月通过AEC-Q100 Grade 2车规品质认证,成为台湾第一颗符合车规认证的摄影镜头模块影像信号处理器(Image Signal Processor,ISP)。

因应ADAS系统等级的演进,未来符合第五级(Lv5)自驾系统规范的汽车每台平均将搭载8颗以上的摄影镜头模块,且由于户外环境变化多端,需要专用影像处理器以满足车厂对影像品质的高要求,因此芯鼎科技于2020年即推出Ci3-P车用影像处理器芯片,并顺利于日前正式通过车规品质认证。

随着汽车智能化及电动化程度的提高,车用影像应用的渗透率也不断增加,芯鼎科技近年来积极投入车用影像市场的开发,已陆续获得多家车厂的肯定,芯片产品已搭载于欧洲前三大豪华汽车品牌之原厂精品行车记录器当中,目前也与客户积极合作导入公司车规级芯片于前装车载系统。

由于对汽车安全性的要求不断提高,各国也开始订定法规强制车厂搭载新型ADAS系统,针对智能座舱欧盟NCAP将于2022年7月起强制新车型安装驾驶疲劳与注意力监控系统(DMS),因此芯鼎科技也加紧脚步布局智能座舱市场,与国际一级供应商(Tier-1)合作开发新时代车用影像系统,应用于驾驶及乘客监控。

芯鼎科技的Ci3-P新时代影像处理器搭配RGBIR影像传感器可在一颗镜头内结合RGB及IR各自的影像优点,白天提供带有色彩信息的RGB影像并于夜晚亮度不足时搭配主动式IR LED提供清晰的黑白影像给运算处理系统可以大幅提高演算法识别率,此解决方案已经获得人工智能演算法独角兽公司的肯定及采用。

除了RGBIR的智能车舱应用之外,Ci3-P可支持超高宽动态的影像输出以克服户外时常出现的高亮度反差场景,分辨率可达到1080p60,高帧率可以有效减少影像的延迟及拖影,使驾驶能够实时针对路况做出反应,目前参考设计已经完善并获得客户高度认同,将与客户开始进行前装系统的开发。

随着Ci3-P正式通过AEC-Q100车规品质认证,将有助于市场的推广及客户的接受与采用,未来将有机会应用于车用前装市场,成为芯鼎科技新一波营收成长动能。公司也将持续投入大量研发资源于开发符合汽车安全等级规范ISO26262的芯片架构,以满足未来客户对于芯片产品安全性的要求。

更多关于Ci3-P产品信息请参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