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盈泰科 插旗台湾太阳能板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富盈泰科 插旗台湾太阳能板市场

  • 林稼弘台北讯

台湾科技大学陈建宇博士(左起)、校长颜家钰、富盈泰科董事长Dr. Michael Lee、CEO曹令东于MOU签署仪式合影。富盈泰
台湾科技大学陈建宇博士(左起)、校长颜家钰、富盈泰科董事长Dr. Michael Lee、CEO曹令东于MOU签署仪式合影。富盈泰

美商富盈泰科公司(FinTeix Energy Inc.,)插旗台湾太阳能板生产、制造市场,在「2021 Energy Taiwan台湾国际智能能源周」(摊位:P0614)中展示最新研发「高聚光型太阳能板」。同时美国母公司FinTeix Holding Group Inc.,与台湾科技大学于12月8日上午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共同合作聚光型太阳能板的材料及相关技术研发。

富盈泰科公司长期致力于研发高聚光型太阳能板,在2021年终有所收获,在看重台湾太阳能产业人才及生产环境下,决定在台落脚,进行设厂生产及成立研发中心,预计2022年第3季将进行聚光型太阳能板量产阶段。

目前聚光型太阳能板已完成实验室技术验证,商品化将是下一步重点,以符合市场规格。未来产品上市后,有别于目前主流的矽材料太阳能板,将给绿能产业新的视野。

富盈泰科CEO曹令东表示,该公司所设计的高聚光型太阳能板,在设计上相较于现在主流矽材料太阳能板有更高的发电效能,同时具有高回报率、低衰退率的特点,加上产品设计上的特性,可利用ORC将热能进行有效利用。另外个别太阳能芯片损坏时,可独立进行更换,无须整面丢弃,更符合环保友善原则。

富盈泰科公司首度在台湾国际能源智能周亮相,并在开展日上午,与台湾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每年将投入100万美元作为双方合作开发的资源,共为期3年。

富盈泰科美国母公司FinTeix Holding Group Inc.,董事长暨创始人李洛杰(Dr. Michael Lee)指出,台湾科技人才济济,因此决定在台湾投资生产并进行研发,而这次FinTeix Holding选定与台湾科技大学进行产学合作,着眼于台科大在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实力,期望能加速公司产品研发过程外,更重要的是鼓励太阳能板的研发人才,让台湾绿能产业更蓬勃发展。

台湾科技大学校长颜家钰表示,这次双方所合作的「高聚光太阳能发电系统」研究开发案,是一项在全球太阳能产业中,最具有前瞻性、突破性的研究专案。项目中包含太阳能集光系统、追日系统、储能转换系统、电力维护以及废热回收等。该校研究团队有最新型的专利与技术,以及产业深耕多年的丰富经验,相信可以协助富盈泰科在台湾开创新的局面,并创造出台湾太阳能产业的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