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丰证券携手中华电信IDC 为数码转型写下成功起点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万亿丰证券携手中华电信IDC 为数码转型写下成功起点

  • 陈毅斌台北

万亿丰证券信息部副总经理赵锡瑞。中华电信
万亿丰证券信息部副总经理赵锡瑞。中华电信

数码转型浪潮袭卷全球,台湾许多企业也跟上这股趋势,启动数码转型计划,像万亿丰金控旗下日趋重要的获利金交椅--万亿丰证券,2021年在力拼下单量和获利成长的同时,也展开与管理顾问公司合作,根据万亿丰证券的转型需求、业务特性和企业文化,拟定全面性的数码转型计划,希望能建构更具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万亿丰证券信息部副总经理赵锡瑞指出,数码转型是一个长期且持续性的过程,并不是导入某项新科技或新应用,就可以称作数码转型,必须从企业文化、组织架构到作业流程都能跟着转变,进而实现提高作业效率、优化客户服务体验、甚至转变商业模式的目标。例如美国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媒体《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就是不断调整组织、人力配置等,才能成功地将商业模式由贩售实体报纸转型为在线订阅。

因此,万亿丰证券不只与顾问公司合作,更由董事长亲自主导数码转型计划,由上而下全面推动转型。而在万亿丰证券的数码转型大计中,透过与中华电信IDC机房的合作,提供稳定的IT基础建设,不只让日后作业流程与文化的改变更加顺畅,也为数码转型之路写下了一个好的开始。

以最短距离优势  提高证券交易效率

赵副总指出,证券交易讲求的是稳定和速度,由证券下单流程来看,当客户透过电脑或手机下单后,下单信息会由券商再传到证交所,如果券商下单系统与证交所主机的距离越近,信息交换时间越短,交易速度就会越快,国外曾有证券公司为了提升几个微秒(百万分之一秒)的交易速度,而投入相当高昂的费用成本,由此可见速度之于证券交易系统的重要性。而万亿丰证券与中华电信IDC机房的合作,也是基于提高交易效率的目标。

因此,万亿丰证券自2005年起承租中华电信位在信义路IDC机房的空间,之后随着证交所信息中心迁移,中华电信在板桥兴建世界级数据中心,万亿丰证券也搬迁到中华电信板桥IDC,为的就是确保顾客下单交易的速度。目前万亿丰证券所有下单系统的主机都位在中华电信IDC机房,而且伴随交易量逐年成长,现正进行扩充计划,希望为顾客提供更高品质的下单交易服务。

现代化机房三大要素  推动16年合作不间断

在金融证券业群聚效益及最短距离优势外,中华电信IDC机房服务的完整性、专业度及绿色节能设计,也是万亿丰证券与中华电信持续合作16年的原因。先就服务完整性来看,中华电信IDC机房不只有空间服务,还提供如网络、网安及智能帮手代管代维运的完整服务。尤其智能帮手服务范围涵盖安装维运与管理规划,可以满足企业常规性及紧急机房维运工作的需求,企业可透过智能帮手服务降低IT维运的成本和人力。

在专业度上,中华电信板桥IDC机房不仅通过ISO 27001、ISO 14001等标准,更是全台湾第一家取得TIA-942 Rated 3及Uptime Institute M&O认证的机房,在风险管理上则取得国内外SOC 1 & 2 Reports Type2、PCI DSS等多项认证,堪称台湾业界最多认证的机房。赵副总认为,机房是相当专业的领域,每个平方米可以承受的重量、如何提升防火能力等,都是一门专业;透过外部认证,让万亿丰证券可以更信任中华电信机房的专业度与可靠度。

至于第三点绿色节能设计,中华电信板桥IDC机房已经通过美国绿建筑协会LEED黄金级认证,总设备能耗(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PUE)达1.5以下,能源效率非常高。「透过与中华电信的合作,不只让万亿丰证券跟上全球ESG趋势,也响应主管机关鼓励金融业投资绿色企业的政策」赵副总说。展望未来,万亿丰证券希望能持续深化与中华电信的合作,并以此为基础逐步推动数码转型计划,为客户提供更稳定快速及方便的证券交易服务。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更多IDC信息】【IDC官网】或拨打企客服务专线:0800-080-365。


商情专辑-数码转型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