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推出新的电力线通讯基带IC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瑞萨推出新的电力线通讯基带IC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推出R9A06G061电力线通讯(PLC)基带IC。R9A06G061可提供最高1Mbps的高速通讯,无需中续器即可支持一公里或更长的通讯距离,进一步延伸了PLC的实际使用范围。

优化的类比周边功能可减少外部元件数量,使整个系统更小、更便宜。新款R9A06G061非常适合用于供暖、通风、暖通空调(HVAC)控制、办公大楼的照明系统控制,以及太阳能发电系统中的组串监控和电源调节器。由于不需要安装专用电缆,R9A06G061还可以在巢状天线监测或沉水马达控制等应用中实现低成本的系统监测。

瑞萨目前的R9A06G037 PLC基带IC支持G3-PLC、PRIME和Meters标准,可用于网状拓扑结构的大规模多重跳接(multi-hop)网络,新的R9A06G061则是专为汇流排状或星状拓扑而设计的简易点对点(P2P)网络。增强的传输驱动能力在不使用额外线路驱动器的情况下使可连接的设备数量增加一倍至200多个。此外,该IC卓越的杂讯容忍能力使其适用于各种应用和环境。

瑞萨工业自动化业务部副总裁Toshihide Tsuboi表示,安装专用信号线的成本和额外的施工时间,以及其他设备的维护成本是建筑和基础设施设备管理的主要问题。而PLC正是克服这些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相信专为P2P网络设计的新产品将进一步拓展PLC的实际应用范围。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