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AR微电子研究所和ST合作研发电动汽车与工业用碳化矽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A*STAR微电子研究所和ST合作研发电动汽车与工业用碳化矽

  • 赖品如台北

ASTAR微电子研究所和意法半导体合作研发电动汽车与工业用碳化矽。意法半导体
ASTAR微电子研究所和意法半导体合作研发电动汽车与工业用碳化矽。意法半导体

科学技术研究局(A*STAR)微电子研究所(Institute of Microelectronics;IME)与服务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半导体领导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在汽车和工业市场功率电子设备用碳化矽(SiC)领域展开研发合作。此次合作为新加坡建立全方位的SiC生态系统奠定基础,并为参与微电子所和意法半导体的SiC研究活动的其他公司创造更多机会。

在电动汽车和工业用功率电子装置中,碳化矽解决方案的效能表现相较传统矽元件更佳,且可满足市场对外型尺寸更小或功率输出更高、工作温度更高之功率模块的需求。科研局微电子所与意法半导体的研究合作协议旨在开发优化SiC整合元件和封装模块,以优化下一代功率电子设备的效能。

微电子所执行董事Dim-Lee Kwong教授表示,「很高兴能与意法半导体合作进行突破性技术研发,以满足电动车市场不断成长的需求。此项合作将持续吸引高价值研发活动于新加坡进行,并提升其作为具吸引力的区域性研究、创新和创业中心的声誉。」

意法半导体汽车与离散元件产品部副总裁暨功率晶体管事业部总经理Edoardo Merli则表示,「与IME的新合作可促进新加坡碳化矽生态的发展,除了于卡塔尼亚(意大利),我们亦于新加坡扩大制造。长期合作除了有助于ST在卡塔尼亚和Norrköping(瑞典)的现有研发专案,亦扩大了公司在全球的研发,涵盖整个SiC价值链。IME在宽能隙材料(尤其是SiC)方面的深厚知识,以及研发能力,促进我们加速新技术和产品的开发,以面对绿色运输与在各种应用中提升效能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