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OptiMOS 6 100 V 大幅提升技术规格 树立全新业界标准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英飞凌OptiMOS 6 100 V 大幅提升技术规格 树立全新业界标准

  • 赖品如台北

英飞凌推出采用全新功率MOSFET技术的OptiMOS 6 100V。新产品专门针对电信与太阳能等高切换频率应用进行最佳化,有效改善与电荷(切换)及导通电阻(传导)相关的损耗表现。英飞凌
英飞凌推出采用全新功率MOSFET技术的OptiMOS 6 100V。新产品专门针对电信与太阳能等高切换频率应用进行最佳化,有效改善与电荷(切换)及导通电阻(传导)相关的损耗表现。英飞凌

当前切换式电源供应(SMPS)及电池供电的应用的现住趋势是提高效率和可靠性。顺应这一发展趋势,英飞凌科技推出采用全新功率MOSFET技术的OptiMOS 6 100 V。

新产品专门针对电信与太阳能等高切换频率应用进行最佳化,有效改善与电荷(切换)及导通电阻(传导)相关的损耗表现。同时,它具备极低的导通电阻及更宽广的安全操作区域(SOA),是电池供电应用(BPA)和电池管理系统(BMS) 的理想选择。

MOSFET的OptiMOS 6 100V系列采用新颖的设计理念,具备更低的导通电阻及同级产品中最佳的优质系数(FOM)。极低的导通电阻和优异的切换效能这两大特性,让OptiMOS 6能够简化散热设计,并减少需要并联的零组件数量,从而带来出色的效率、提高功率密度、降低系统成本并延长使用寿命。

尤其在电信领域,OptiMOS 6更具颠覆性,与目前市面上先进的OptiMOS 5相比,它的导通电阻降低了18%,FOM降低了30%以上。在600W、-(36-60)V至12V的ZVS 降压-升压转换器中,采用Super-SO8封装、导通电阻为2.2mΩ的OptiMOS 6,能效比OptiMOS 5 BSC027N10NS5(2.7mΩ)提高了1%,可以在整个负载范围内实现稳定运行。得益于低电荷和低导通电阻,它的功率损耗降低了7W,功率密度提高了15%。

此外,OptiMOS 6 100V系列还具有另一项非常重要的优势,即能够降低传导和开关损耗,并最大限度地减少需要并联的零组件数量。

OptiMOS 6 100V是高能效解决方案,有助于营造绿色低碳世界。在电信领域的电力系统架构中,采用新的MOSFET技术,每年的潜在节能效益相当于170户家庭的用电量。这些设备能够在10年内减少100万欧元的用电成本。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