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产业科技秀7大方案 2021台北国际自动化展现实力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松下产业科技秀7大方案 2021台北国际自动化展现实力

  • 陈其璐台北

2021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将是松下产业科技连续第4年参展,Panasonic展区规模一年比一年盛大,完整地呈现工厂自动化产品线系列与技术能力。松下产业科技
2021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将是松下产业科技连续第4年参展,Panasonic展区规模一年比一年盛大,完整地呈现工厂自动化产品线系列与技术能力。松下产业科技

随着台湾的疫情趋缓,备受全球期待的2021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将于2021年12月15日正式展开,在众多参展厂商中,最吸引人目光的展区,莫过于连续4年参展的松下产业科技。

该公司是少数能为自动化设备提供完整产品线的工控元件供应商。在本届展会中一口气展出从小型传感器到带动设备运转核心的马达等完整方案,如伺服马达MINAS A6系列、运动控制器GM1、人机界面WH系列、对照式数码位移传感器HG-T系列、雷射位移传感器HG-C系列、接触式位移传感器HG-S系列、雷射熔接VL-W1/雕刻机LP-RV200P、影像处理装置SV系列、静电消除器ER-X系列等。

创立于1976年的松下产业科技,由日本Panasonic Corporation 100%投资成立,向来是台湾自动化设备商的首选合作夥伴之一。看准台湾半导体产业在全球位居领先地位,加上电动车议题延烧等趋势,该公司在本届展会中的摊位设计上采用全新概念,除针对半导体、汽车电子、PCB等产业,展出半导体制程解决方案、车用电子解决方案、PCB制程解决方案及运动控制解决方案外,也携手有利康科技、元利盛等合作夥伴,展出雷射熔接、雷射雕刻解决方案、AOI视觉整合解决方案,让客户能快速找到所需的产品。

主打一站式购足 满足多元应用需求

有别于过去参展模式,松下产业科技此次预先针对产业、应用情境设计的展出模式,是希望让用户进一步了解相关工控产品的应用领域与模式,进而快速解决目前面临的问题,或者应用在现行的设备之中。

如看准电动车、5G等议题,台湾各产业纷纷成立产业联盟积极抢进,自然也加大对相关设备的需求,而松下产业科技的一站式购足服务,在提供传感器、伺服马达等产品之外,也提供后端开发工具、技术支持服务等,能缩短设备商的开发时程,缩短产品改版或上市的时间。

以现场展出的运动控制方案为例,就可以用在食品、药品、化妆品等领域的包装上,对于台湾产业是非常重要的解决方案。松下产业科技也提供功能强大的开发工具,让设备商能运用内建的开发套件,快速完成产品设计与实践所需要的各项功能,是个非常有竞争力的方案。

而与元利盛共同打造的AOI视觉整合方案,则是用于镜片的瑕疵检测之用,对于提升产品品质、改善制造效率等可望带来极大帮助。至于携手有利康科技展出的雷射熔接及雷射雕刻解决方案,也是台湾产业应用非常广泛的设备。

松下产业科技旗下的FA自动化部门,也透过VR方式展出SMT机台,再搭配现场的各式解决方案,厂商可更快了解自身需求与掌握开发方向。

繁体中文网站上线 强化在地支持服务

由于松下产业科技的产品种类非常多且广,长期以来也致力提供在地化支持与服务,以满足台湾用户在开发上的需求。考量到用户查询相关产品信息时的便利性,松下产业科技特别向日本总公司争取资源,成立功能强大的繁体中文网站,让台湾用户可在网站上查询及下载相关产品的信息,如产品图档、规格等等,作为新产品开发时的参考。

至于售前、售中、售后服务部分,松下产业科技在强化对经销商的教育训练之外,也会透过直接拜访业界客户的方式,深入了解相关产品开发时的痛点,以及想要改善的地方,进而给予相关建议与技术支持,让新产品在开发过程中更为顺利,全力协助客户提升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商情专辑-2021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