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智能与广达电脑合作 共推智能车联网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物联智能与广达电脑合作 共推智能车联网方案

  • 尤嘉禾台北

物联智能推智能车联网解决方案,搭载广达的5G AI车载影像系统。物联智能
物联智能推智能车联网解决方案,搭载广达的5G AI车载影像系统。物联智能

物联网云端服务平台方案商物联智能(TPEX 6565)与广达电脑合作开发「智能车联网解决方案」。此方案由物联智能的云端影像管理系统(Cloud Video Management System) 结合广达电脑具备5G联网能力之多镜头行车记录器及AI运算功能整合而成,提供实时影像观看及云端录影等服务,这套服务方案将有助车载资通讯系统服务营运商,推出具备车规等级的智能车联网影像解决方案,开创车用物联网市场商机。

此方案的硬件系采用广达电脑研发的5G AI多镜头行车记录器,其内建边缘运算、5G联网及AI影像撷取及识别功能,将车内驾驶、前方道路与车辆周遭的事件与摄影画面嵌入至物联智能的云端影像管理系统(Cloud VMS),搭配物联智能开发的网络实时通讯技术(WebRTC),让车队管理者透过移动设备与任一浏览器,即可查看旗下车辆的实时监控画面或回放行车影像,无时差掌握行车画面、车辆位置与实时状况,并可透过AI影像识别,自动侦测驾驶人状态、道路路况与车辆周遭异常事件,并具备自动触发事件提醒与录影功能,将重要事件的影像留存于云端。

此方案可应用于物流业、车辆租赁服务业、出租车队、城市公共交通运输系统等领域,并让车载资通讯系统整合服务或营运商,提供全方位智能车联网影像解决方案,满足车队业主、管理者与车主实时影像监看、事件录影与回放、信息推播与车辆信息管理等多元功能,有效达成各种管理需求,此外,当有事件发生需要追溯,透过储存在云端的事件录影画面回放影像,即可进行事件原因厘清与责任归属判定,大大节省事件处理的人力与时间成本。

此次广达电脑与物联智能的合作将是物联网应用领域中,硬件设计开发与软件云端赋能的强强联手最佳案例,双方也将持续与更多业界夥伴合作,整合各家精良技术与资源,共同开创智能物联网之多元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