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商机爆发 工业富联Wi-Fi 6相关设备出货超过3,000万套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元宇宙商机爆发 工业富联Wi-Fi 6相关设备出货超过3,000万套

  • 尤嘉禾台北

工业富联打造虚拟空间体验展示。工业富联
工业富联打造虚拟空间体验展示。工业富联

在元宇宙、5G、人工智能的各种延伸服务带动下,全球数据总量也呈现几何式成长,大数据猛爆积累的背后,正隐藏着点燃全球新能源车和元宇宙商机的关键 - 算力(Computing Power)商机。

为了满足各国大幅布建联网基础需求,2021年工业富联Wi-Fi 6相关设备出货已超过3,000万套,主要提供给日、韩运营商及设备商;而高速运算数据中心的业务,也随着海外大客户纷纷加强元宇宙等新兴服务各层面应用,持续扩大产能。

工业富联开拓算力商机wifi6出货已达3,000万套。工业富联

工业富联开拓算力商机wifi6出货已达3,000万套。工业富联

法国市场研究顾问机构Yole Development统计显示出,由CPU、GPU与AI加速器所组成的数据中心逻辑芯片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180亿美元成长到2025年的330亿美元,其中尤以GPU、AI加速器成长较为明显。

公开数据显示包括苹果、Google、英特尔、微软都将自行研发的运算芯片视为重要武器;而NVIDIA也在其刚落幕的GPU技术大会上,探讨与发布汽车、AI、数据中心及医疗保健等热门服务,与元宇宙相关的虚拟世界与数码孪生项目则备受巿场瞩目。

工业富联指出,随着「算力+区块链」、「5G+Wi-Fi 6,」以及「信息安全」的发展融合,三者已经结合成了一个有机智能体。工业富联在GPU算力业务的布局上,已具体囊括新能源车自动驾驶ACU(Anonymous Control Unit)、元宇宙的商业/工业/娱乐应用,以及数据中心/AI高速运算等领域。新能源车相关运算产品需求来得量大又急,目前工业富联所设计生产的L3/L4产品皆已量产,L5产品也已进入排程

在元宇宙项目投入上,工业富联将朝向「企业元宇宙」、「移动元宇宙」以及「社会元宇宙」三个领域聚焦。工业富联在元宇宙的基础设施如5G、Wi-Fi 6/智能家居/传感器等产品等项目皆已有稳定大客户;而运用在专业工作站、桌上型电脑、移动设备、AR/VR、游戏主机的GPU产品已出货至全球巿场,满足大量数据运算需求。

而工业富联强项之一的数据中心高速联网方案,运用人工智能和HPC所建构而成的超级GPU运算平台、AI及深度学习的GPU工作站,具备较强的一站式技术服务实力,受到各知名大型客户青睐。在人机互动设备上,如智能眼镜/触觉、手势、声音识别系统/神经界面等项目也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