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Tanzu助中华电信强化多云融合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VMware Tanzu助中华电信强化多云融合

  • 吴冠仪台北

消费者需求急速更迭,催生移动客服、在线金流等实时现代化应用服务的需求,考验企业IT基础架构的敏捷性与韧性。为完善整合ERP、CRM、移动办公与云端串流应用多元服务以优化客户体验,中华电信透过VMware Cloud Foundation with Tanzu解决方案,推动云端环境容器化、简化应用程序管理,全面提升研发效率、服务品质、安全与可靠性,以及终端使用者体验,协助台湾企业客户布局云端迁移蓝图、擘划数码转型愿景。

根据VMware的调查,现今企业组织有高达九成的应用程序专注于现代化升级。在地深耕多年的中华电信,其IT团队兼具对内维运庞大的信息系统,及对外服务企业客户的双重角色,须同时顾及公有云(例如中华电信的hicloud)、私有云服务。

因此期待藉由VMware Tanzu外部应用服务云端平台,推动三阶段转型计划,迈向多云融合目标,提供更多元的数码应用加值服务,强化安全能力以及可靠性,并降低架构无法弹性支持所产生的风险。

1.0阶段以 VMware vSphere 为基底,整并网络出入口、网安和云端资源,实现机房与网络管理、安全管理、云端管理等「三管」之集中化。2.0阶段启用 VMware Cloud Foundation(VCF)、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与VMware NSX等解决方案,使业务环境完全走向虚拟化,简化申请程序、自动化资源分配,大幅降低人工作业负担。3.0阶段引进VMware Cloud Foundation with Tanzu,全力推动容器化,建立现代化应用程序结构,使业务能横跨多云、不需费时执行P2V转换。

VMware台湾总经理陈学智表示,应用现代化协助企业从内而外达到真正的数码转型,于高度安全的保障下,优化IT基础环境的维运与管理。很开心有机会与VMware的重要夥伴中华电信落实基础建设现代化,从根本提升资通讯服务的维运效率,投注更多研发能量于服务应用,为消费者提供实时且更贴近需求与便利的数码服务。

中华电信数据通信分公司总工程师锺鸣表示,中华电信也是VMware Cloud供应商计划成员之一,在业务、技术或管理的需求都很大,不仅急欲推动容器化、加速实现多云架构,且追求自用外服两相宜,期望内部数码转型之余还能强化对外服务、满足客户要求。无论需求成长到哪,VMware皆能亦步亦趋一路相挺。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with Tanzu四大特点 助中华电信灵活开发、弹性部署实践现代化应用开发首选的混合云平台VCF with Tanzu,已协助中华电信将新兴业务AI语意云、智能客服等应用程序,逐步搬迁至新的容器架构,成功将软件开发周期从数个月缩短至两周,而部署服务的时间也从一天降至一小时。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