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加入FiRa联盟成为Contributor会员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英飞凌加入FiRa联盟成为Contributor会员

  • 赖品如台北

英飞凌加入FiRa联盟成为会员。英飞凌
英飞凌加入FiRa联盟成为会员。英飞凌

英飞凌科技股份已加入FiRa联盟 (FiRa Consortium),成为Contributor级会员,以支持UWB生态系统的扩展。FiRa致力于开发和超宽频(UWB)技术,以确保在广泛的应用中实现精细测距和定位能力。

这使得UWB设备能够准确和安全地确定其他设备的位置,并轻松连接物联网(IoT)、工业、消费和智能手机领域的基础设施。在此基础上,基于UWB的产品也已经部署于汽车门禁系统中。英飞凌将利用自身在安全、连接以及微控制器方面的专长,助力联盟实现目标。

英飞凌科技数码安全和身份识别副总裁Bjoern Scharfen表示:「作为安全互联系统的领导者,英飞凌关注到UWB功能在安全精细测距和定位方面的巨大潜力。我们将积极投身于推进标准化的移动中,竭力采用智能化可信赖的解决方案,以保障交易与身份的安全性。UWB在提高英飞凌在安全、连接和运算等服务方面潜力巨大。基于此,该技术能够为有力地支持我们实现自身连接现实与数码世界的愿景。」

FiRa联盟董事会主席、三星美国研究中心工程资深副总裁Charlie Zhang表示:「FiRa成员及其个人代表密切合作,协同发展,旨在使用UWB技术的基础上创建一个新的可交互操作的生态系统。英飞凌作为Contributor成员的加入,将为联盟带来更多的专业知识,从而为我们带来新的视角,助力联盟在发展进程中更进一步。」

过去一年,UWB在整个产业中的发展趋势稳步上升,根据ABI Research的数据,相关市场预计将大幅成长,至2025年将达到10亿台以上的设备。该技术已经部署于许多领先的智能手机平台以及特定的汽车门禁解决方案中,并有望在工业、物联网和消费领域取得进展。

UWB能够在几厘米的范围内,对设备进行实时定位,且延迟非常低,即使是在拥有多台设备的拥挤环境中。凭藉UWB的内置安全性和高强固性,该技术能够为整个产业提供广泛潜在用例的可能性。

随着2020年对赛普拉斯的收购,英飞凌在连线性(Wi-Fi、蓝牙)以及微控制器领域获得了重要的专业知识。作为汽车、支付、识别和嵌入式安全领域的市场领导者,通过利用UWB的安全测距技术,英飞凌将有望基于自身的智能化可信赖解决方案,进一步赋能客户与合作夥伴的产品。

然而,该技术的采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可用性和实施上的易用性,这使得标准化成为UWB成功的关键。因此,英飞凌将积极推动FiRa联盟中所有相关市场和设备的进展。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