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跨足网通领域成绩亮眼 网安设备助企业提升防护力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威联通跨足网通领域成绩亮眼 网安设备助企业提升防护力

  • 魏于宁台北讯

威联通提供中小企业需求的网通产品及网安设备,帮助企业提升防护力。威联通
威联通提供中小企业需求的网通产品及网安设备,帮助企业提升防护力。威联通

台湾产业结构以中小企业为主,其具备弹性、反应速度快的特性,是支撑台湾经济发展的基石。然中小企业在打造满足信息系统运作的基础网络环境时,受限于信息预算不多的限制,几乎只能购买入门级的网通设备,以至于容易陷入基础架构不佳,难以支撑高效能应用服务的困境。

为此,在储存设备已达优异成绩的威联通,近几年也开始跨足网通设备领域,除希望提供符合台湾中小企业需求的网通产品、网安设备外,更期许能帮助企业抵御无所不在的网安威胁。

威联通智能网通产品部部长谢孟勳说,目前公司所推出的各种NAS产品,在市场上的销售成绩卓越,是许多企业首选方案。而当威联通深入观察中小企业的网络部署状况时,发现许多用户的基础网络环境都还是停留在1GbE阶段,关键在于多数网通品牌的5埠、8埠等入门产品,通常仅有两个10GbE埠,主要是用于跟其他交换器串连,并没有预留给服务器、储存设备。

在此状况下,当中小企业购买内建10GbE网络规格的威联通NAS设备后,若想要彻底发挥高传输效能,往往只能被迫花更多钱购买中高端等级的网络交换器。因此,威联通从解决中小企业痛点的角度出发,跨足网通产品领域推出能符合各种商务应用情境下的网通设备,并透过成立智能网通产品部,展示威联通深耕此领域的决心。

融合独家设计思维 满足中小企业应用

尽管跨足网通产品领域时间不长,威联通凭藉着累积多时的技术与经验,目前产品种类已涵盖交换器、无线网络分享器、网安NDR设备、网通虚拟化终端设备,以及相关配件等。而监于网通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为避免陷入价格战的红海市场,威联通网通产品主打中小企业布建需求,特别注重产品品质、稳定性等,且价格也相对亲民好入手。

以新问世的QSW-IM1200-8C交换器为例,该款产品符合工业级、无风扇的12埠10GbE网管型交换器,内建4埠10GbE SFP+光纤及8个10GbE SFP+/RJ45复合埠,并支持第二层网管功能,是款非专业IT人员也可快速上手的入门网管解产品。

另外,有别于市面上多数交换器都是采1GbE、10GbE规格,威联通也推出多款支持2.5GbE规格的交换器,让企业只需要花费少许费用,即可打造比1GbE规格更快的基础网络架构。

谢孟勳指出,虽然10GbE交换器价格持续下滑,但仍然与1GbE交换器存在相当的价差,且网络线材亦需同步升级到Cat.6E以上才能真正地达到高网速布建,因此并非所有企业都有能力负担。

近来在市场上兴起的2.5GbE规格,可延用原有1GbE环境的网络线,数据交换速度却能获得大幅改善,堪称是低成本、高效率的好选择。而威联通旗下所有的NAS产品均已支持2.5GbE规范,对于不想大费周章升级网络环境的中小企业,只需要改用威联通的2.5GbE交换器,即可享受到数据传输速度提升的效益。

ADRA系列问世 主动侦测与阻断异常行为

为获取庞大经济利益,黑客组织日渐强化攻击手法,并试图扩大攻击范围,全球各地持续传出受害程度不等的网安事件。黑客除透过电子邮件、钓鱼网站等多元管道渗透企业之外,甚至锁定国家级的关键基础设施,如日前美国即爆发油管公司遭到勒索软件攻击,也让网安升级为国安事件。

为此,威联通除在NAS产品线中加入防火墙功能,协助企业强化整体网安防护能力之外,也与英特尔公司携手合作推出网安设备-ADRA NDR系列,采用Intel Atom C3558/C3578及Intel Celeron J4115处理器,可侦测公司内部是否有异常行为发生,能在第一时间进行阻断。

谢孟勳解释,传统网安防护概念都是以闸道端防护为主,如防火墙、IPS等设备,都是部署在闸道端。但现今恶意软件多变、且入侵管道多元,此种防护机制已无法完全防堵。

ADRA NDR设备是部署在公司内部网络的网安产品,能快速侦测目标式勒索病毒在扩散爆发前的横向可疑或恶意活动,一旦发现后会可根据预先设定进行隔离,且完全不影响网络效能,有助于大幅降低勒索攻击扩散导致的重大灾情。

在威联通规划中,将持续收集中小企业的意见,持续更新与扩充各种网通产品的种类,全力协助客户打造最佳基础网络架构,同时抵御来自四面八方的网安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