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携手Mobica 创造汽车虚拟化环境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Imagination携手Mobica 创造汽车虚拟化环境

  • 吴冠仪台北

Imagination和Mobica联手展示如何运用HyperLane虚拟化技术创造安全、可靠的汽车视觉运算解决方案。Imagination
Imagination和Mobica联手展示如何运用HyperLane虚拟化技术创造安全、可靠的汽车视觉运算解决方案。Imagination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与Mobica合作,为汽车客户展示结合Imagination HyperLane技术与Mobica应用与设计专业知识的示例,可提高汽车的显示效能和安全性,两家公司并正开发更多的展示及可授权客户的实际内容,进而打造出完整的汽车硬件和软件方案套装组合。

Imagination与Mobica运用两个大型显示器以类比具备中央仪表板和车载信息娱乐(IVI)系统的汽车驾驶舱场景,透过单一PowerVR GPU,可于显示器上展示高分辨率渲染输出,借助HyperLane技术和硬件虚拟化功能,并可对操作系统和其他显示系统进行划分,最多可支持8个虚拟「容器」,允许多个操作系统和应用以完全安全的方式彼此独立运作,而不影响效能。

这展示说明在单一应用或操作系统出现故障或需要离线的情况下,所有其他系统如何继续畅通无阻地运行。由于每个容器具有其专用的存储器空间,因此不存在串联和整体失效的情况,而能创造更安全可靠的环境。

Imagination汽车产品管理副总裁Jamie Broome表示,本次合作与展示印证GPU在现代和未来汽车中的重要性,同时说明如何采用专注于汽车的方法并运用HyperLane等功能,在不影响效能的情况下创建最安全、最可靠的汽车运算环境。和Mobica的合作完全展现双方携手达致的成就,而针对整个汽车业所开展的合作,目的便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解决方案。

Mobica营收长Gary Butter表示,GPU正成为汽车原厂(OEM)数码驾舱策略的关键组成部分。与Imagination的合作使我们能向授权使用PowerVR技术的厂商展示深厚的GPU专业知识,以及如何协助其订制和最佳化强大的效能,以实现更佳的车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