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车用芯片助Toyota Lexus开发新多媒体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瑞萨车用芯片助Toyota Lexus开发新多媒体系统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宣布,Toyota在新一代多媒体系统中采用R-Car H3及M3系统芯片(SoC)。R-Car H3与R-Car M3是专为车内信息娱乐(IVI)应用所设计的,透过显示车内外的信息以及各种影音娱乐,为驾驶提供安全又便利的驾驶体验。Toyota新一代多媒体系统预计在2021年11月之后发布的Lexus NX上首次亮相,之后将扩展至Lexus和Toyota旗下的其他车款。

Toyota新一代多媒体系统使用最大至14寸具触控功能的高分辨率大屏幕,画面可灵活的分割和缩放,以结合先进功能和便利性。系统具有语音识别功能,如回应语音指令快速启动;专用音箱系统;以及使用空中下载技术(OTA)的软件更新功能。

其中,瑞萨的R-Car SoC实现了将地图、图片和影像输入从使用者缺省的装置(包含智能手机和其他装置中)显示于大屏幕上,透过触控功能来控制屏幕,以麦克风输入进行语音控制,并将声音输出至多声道喇叭上。

最后,R-Car SoC顶尖的内建保全功能可安全地进行空中下载(OTA)软件更新,并由R-Car强大的运算效能提供先进的通讯服务。

多媒体系统的功能因车型而异,Toyota将R-Car H3用于全功能高端车型,其他车型则采用R-Car M3中端版本。R-Car出色的跨芯片软件兼容特性,有助于在开发各种不同车型的系统时更有效率。瑞萨广泛的生态系统合作夥伴将可提供额外的开发支持。

Toyota汽车公司连接系统开发部部长小林正人表示,为了满足CASE时代使用者多样化的需求,新的多媒体系统应运而生。在开发创新多媒体系统时,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确保达到最先进系统所需效能的前提下提高开发的效率,以及设计复杂的软件。

瑞萨的R-Car SoC专为汽车应用而设计,提供卓越的效能和可靠性,并有强大的生态系统为后盾,这样的组合让我们能够开发创新的多媒体系统。

瑞萨电子公司资深副总裁兼车用解决方案业务部总经理Takeshi Kataoka表示,Toyota新一代多媒体系统使用瑞萨的R-Car SoC,且配备此功能的Lexus汽车即将上市。我认为具有直观使用者体验的新一代座舱系统将普遍适用于各种车型,未来安全便捷提升使用者体验的汽车将在全球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