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推出整合式变压器模块技术 增加混合动力与电动车的行驶时间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TI推出整合式变压器模块技术 增加混合动力与电动车的行驶时间

  • 李佳玲台北

德州仪器(TI)日前推出业界最小、最准确的1.5-W隔离式DC/DC偏压电源模块。UCC14240-Q1使用专利整合式变压器模块技术,让设计人员能将电源解决方案尺寸减半,以在电动车(EV)、混合动力汽车、马达驱动系统和并联型逆变器等高电压环境中使用。

随着电动车市场蓬勃发展,汽车设计工程师正在寻找各种方式,试图提升效率与可靠性,并减轻电动车里最重的零件:动力系统。为协助满足更小更可靠的系统需求以延长行驶距离,工程师纷纷改采分散式电源架构,让各绝缘式闸极驱动器皆有其专用的偏压电源供应器。此架构可改善系统对单点故障的反应。

举例来说,如果单一偏压电源供应器故障,另一个偏压电源供应器仍可正常运作,与其配对的闸极驱动器也可继续使用,借此帮助车辆在路上行驶的安全。

以领先业界的功率密度和系统效率延长行驶距离

UCC14240-Q1具有尺寸和效率优势,可实现更高的功率密度和系统效率,进而增加车辆的行驶距离。UCC14240-Q1的3.55毫米高度和小尺寸使设计人员能够将电源解决方案的体积减少高达50%,以一半的尺寸提供更多电源。在高度方面的缩减也让工程师拥有完整且灵活的调整弹性,可将模块安排在印刷电路板任一侧。

这款双输出功率模块可提供60%的效率,相当于竞争对手的两倍,实现双倍功率密度并有助延长车辆行驶距离。UCC14240-Q1在环境温度105°C的情况下可提供超过 1.5W,让工程师能以高频率驱动绝缘闸双极晶体管(IGBT)、碳化矽(SiC)与氮化镓(GaN)开关。

实现高CMTI与超低EMI以加快上市速度

UCC14240-Q1运用具3.5-pF主要到次要电容的TI整合式变压器技术,可解决高速切换产生的EMI,并能轻松实现150 V/ns以上的共模瞬态抗扰度(CMTI)性能。

UCC14240-Q1拥有软切换、展频调变、屏蔽与低寄生等特性,让设计能够轻松符合国际无线电干扰特别委员会(CISPR)25与CISPR 32的电磁兼容性标准,加快上市速度。

以领先业界的温度及隔离准确度 保护车辆性能

UCC14240-Q1的整合式闭合回路控制可于-40°C至150°C实现±1.0%准确度。装置严格的容限可供小型电源开关使用,同时强化过电流保护。完全整合故障监控、过电流保护、过功率保护及过热保护。UCC14240-Q1可提供经第三方认证的3-kVrms隔离,此外因具备超低重量与仅3.55-mm的高度,可实现业界最佳的震动抗扰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