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部署车用芯片 河洛驰骋下一个十年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多年部署车用芯片 河洛驰骋下一个十年

  • 周建勳台北

台湾车用芯片业者看待自驾技术整合及智能城市,将是下一个爆炸性的十年。河洛
台湾车用芯片业者看待自驾技术整合及智能城市,将是下一个爆炸性的十年。河洛

近期热烈讨论的电动车产业在消费者、政策因素、车厂策略及市场成熟等等因素推动下,不再如过去十年仅是划水般讨论;相反地,今日的电动车产业搭载物联网科技,台湾车用芯片业者看的是自驾技术整合及智能城市,是下一个爆炸性的十年。

以车用芯片来说,新一代电动车在智能座舱系统、车载资通讯、驾驶辅助系统 (ADAS)以及智能中控平台皆须全面改装升级。过去一辆燃油车只需要4、50颗IC,现在电动车至少要用到150颗。而其中这150颗芯片多以车用MCU及大容量存储器IC为主。

河洛提供MCU测试、烧录、3D Lead scan及卷带包装(Taping)的一贯作业模式。河洛

河洛提供MCU测试、烧录、3D Lead scan及卷带包装(Taping)的一贯作业模式。河洛

车用MCU的作用应用甚广,从中控系统、盲点侦测的电子后视镜、到控制大小灯、雨刷等车身控制器皆需要不同的MCU来控制。

鉴于车载芯片属高端芯片,主要应用考量的是人身安全。IC烧录产业领导品牌,河洛半导体深谙车用芯片的高标准且多样的产品特性,因此推出更加完整的车用MCU自动测试、烧录和3D脚位检测系统─AT3-370AL:从芯片封装出厂后,河洛即提供MCU测试、烧录、3D Lead scan及卷带包装(Taping)的一贯作业模式。

如今看待电动车,如同一台在路上跑的电脑,除了电动车的自驾技术,未来半导体产业更看好电动车搭载物联网整合技术来建立智能城市,举例来说,智能城市中擘划的自驾车是除了本身自驾科技外,上路后还需要随时跟路上交通号志、路灯、车道线做沟通,并实时判断实际路况、修正路线等等。

智能城市的设计为国际上多国的经营共识,政府期待藉物联网的力量优化城市基础建设之效率及安全性,也因此带出未来趋势下,高端IC的另一个必要规格─大量图档储存及处理。

大量图档的实时储存及处理需要IC本身具备大容量存储器及高规格的移动传输界面。为支持这样的存储器规格,河洛开发独家的UFS存储器烧录核心芯片,在目前最新移动传输规格下取得比传统快达5倍之烧录效率。

凭藉河洛近40年的IC烧录经验及在车载市场的超前部署,我们将继续协助每一个客户取得车用电子、智能城市的领域竞争优势,迎接下一个关键的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