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推出mPower电源完整性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西门子推出mPower电源完整性解决方案

  • 吴冠仪台北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推出mPower电源完整性软件,一款能为类比、数码及混合信号IC提供几乎无限可扩充性的IC电源完整性验证解决方案,即便对于最大规模的IC设计,也可支持全面的电源、电迁移与压降分析。

mPower软件适用于所有版本的2D设计以及任何大小的2.5/3D IC实作,同时还可轻易整合至现有的设计流程之中。IC设计工程师可以使用mPower更快、更完整地验证设计是否满足与电源相关的设计目标,此种能力可以帮助IC客户大幅提升品质及可靠度,并加速上市时间。

模拟IC可将声音、动作与视像等实际的物理数据转成数码格式,这种方法对于消费性电子产品、自动驾驶汽车、物联网以及一些其他增量市场的关键应用而言日益重要。

mPower为模拟IC设计工程师提供了创新的动态解决方案,可对最大规模的区块和芯片进行高度准确的模拟式EM/IR分析,从而取代对选定网络粗略的静态分析与SPICE模拟。使用mPower软件的客户会发现,相较于他们现有的解决方案,mPower在整体执行时间上将有大幅提升,不仅速度提高了两倍,过去不能完成首遍EM/IR分析的大型类比IP区块,现在也可以成功实现。

MaxLinear的SoC设计与技术副总裁Paolo Miliozzi博士表示,西门子mPower协助我们做到过去无法做到的事,在大型类比电路的芯片制造期间,充满信心地评估 EM/IR。

除了卓越的类比功能,西门子全新的数码化mPower可扩充式EM/IR引擎也可对所有数码IC设计进行分析。此款数码解决方案可轻易整合至现有的各式设计流程中,提供世界级的电源分析功能,而且每部机器只需相当低的存储器,即便对于最大规模的数码设计,用户也可以完成验证。

Esperanto Technologies的VLSI副总裁Darren Jones表示,「在使用mPower之前,我们无法对1000+核心64位元RISC-V AI芯片执行单次全芯片EM/IR分析。使用mPower 之后,我们就可以在自己的服务器场中以较少的资源执行240亿晶体管的7 nm AI芯片,周转时间也优于我们的从前预期。」

mPower电源完整性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了西门子的电子物理签核(Signoff)套件,可全方位处理功耗、效能与可靠度分析问题,此套件还包括Calibre PERC软件、PowerPro软件、HyperLynx软件以及Analog FastSPICE平台,设计业者现在可以使用全套西门子电源完整性设计流程进行设计。

西门子IC EDA部门执行副总裁Joe Sawicki表示,「设计公司必须执行区块与全芯片EM/IR分析,以确认电网可以为设备提供必须的电流,而且保证电线不会提前失效。有了我们创新的 mPower 解决方案,业界即拥有了可用于任何规模的类比、数码与混合信号 layout 的快速可扩充动态分析能力,对于最大规模的数码芯片,也可实现矽晶验证的准确度及快速周转时间。」

西门子mPower电源完整性解决方案目前已全面上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