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推出车用高精度压力传感器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瑞萨推出车用高精度压力传感器解决方案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推出用于汽车压力传感系统的RAA2S245x系列IC。新元件可为xEV/EV/FCEV中刹车、动力和HVAC系统中的压力传感器信号提供高精度放大,并针对特定传感器进行校正。RAA2S425x系列产品具有高整合度和先进的数码与类比功能,可大幅缩短设计周期并降低产品的BOM和生产成本。

RAA2S425x支持所有主要的压力传感技术,并具有用于增强信号调节的高效能类比前端(AFE),提供宽广的类比传感器位移补偿(XSOC),可针对各种电桥进行调整。另外在宽温度范围(-40°C至150°C)内提供高精度(0.35%-1.0%)的压力和温度信息。

RAA2S425x IC整合16位元嵌入式RISC微控制器,可针对位移、灵敏度、温度漂移和非线性进行数码补偿。具有高可靠度的非挥发存储器(NVM),可在恶劣的汽车环境中储存校正参数和设定值。

RAA2S425x与校正设备间使用数码通讯,降低杂讯的影响。支持数码校正,因此不需调整传感元件,使客户能降低组装成本。RAA2S425x是安全和严苛汽车应用的最佳解决方案,整合了过压和反极性保护电路、符合ISO26262的ASIL-B标准、出色的电磁兼容性和多种卓越的诊断功能。

瑞萨车用类比传感器业务部副总裁Christian Wolf表示,RAA2S425x系列产品让客户了解瑞萨强大的类比和数码技术组合所带来的独特优势。新的压力传感器解决方案具有高精度及高可靠度,使客户能够缩短设计时间并满足严格的汽车安全要求。

瑞萨将RAA2S425x与互补的MCU、类比和电源产品相结合,为xEV/EV/FCEV的刹车、动力和HVAC系统中的压力传感系统创造成功产品组合。瑞萨在提供超过250种针对各种不同应用和产品的成功产品组合。汽车应用的成功产品组合可在官方网页上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