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硕协同HP整合网络监控定制化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又硕协同HP整合网络监控定制化

  • 魏于宁台北

又硕协同HP定制网络监控解方,台湾制造软硬件全套服务灵活又可靠。HP。
又硕协同HP定制网络监控解方,台湾制造软硬件全套服务灵活又可靠。HP。

又硕电脑成立至今有超过25年产业服务经验,深耕北台湾制造业重镇,常为预算有限的IT部门提供网络、信息安全技术支持服务。

有感于IT人员日常维运工作繁重之余往往无力再学习新技术工具,为了协助客户,又硕电脑运用累积深厚的经验及网管技能,转化为NMS网络监控系统服务(Network Monitoring System),经企业验证实测导入又硕电脑发展的NMS软件与搭配稳定可靠的 HP ProDesk 400商用电脑整合方案,快速上手的操作界面、可精准地厘清故障问题所在,降低维运成本,相当适用于学校、公部门、工厂等不同产业应用场景。

HP ProDesk 400 G7内建HP最新AI防毒软件,并通过多项军规测试,全系列皆符合台湾环保标章。HP。

HP ProDesk 400 G7内建HP最新AI防毒软件,并通过多项军规测试,全系列皆符合台湾环保标章。HP。

开源工具解除资源匮乏困境

选定台湾制的HP ProDesk 400 MT/SFF商用电脑,因为是中小企业客户爱用设备,CP值高、效能高、独特企业网安技术、采用最高规Q470芯片组,免螺丝开关设计可降低维护难度,并通过多项军规测试及3年全球保固更具可靠度与稳定性优势。

又硕电脑经理叶日和强调,HP商用电脑经的起考验,即使在厂区没有专业机房的环境下或更恶劣环境下同样可顺畅运行,加上台湾生产的背景,是中小企业接受度与满意度最高的硬件平台。

叶日和指出,网管工具不外乎专注于发展解析网络流量与应用程序运行状态,然而市面上的商业网管软件要价高昂,对于预算有限的中小企业而言,IT人员往往只能采用OpenSource开源软件工具来辅助维运,但却又苦于整合应用的技能不足。

例如网管人员熟知的MRTG(Multi Router Traffic Grapher),叶日和实际拜访过电子商务公司的经验,甚至有老板自学运用MRTG监看网络流量。由此不难发现,若是IT资源充足的产业,当然可直接导入部署市场上发展已相当成熟的商业网管系统辅助,问题在于无力负担的公司相当多,而这正是擅长IT技术服务的又硕电脑可协助支持之处。

实战经验发展NMS网络监控解决方案

又硕电脑客群主要集中在桃园、新竹地区一带,多数的传产公司往往无足够预算可投资建置管理系统,IT人员只能在工作之余,自行苦学开源阵营技术来排除问题…。又硕电脑技术团队运用开源社群的资源,整合HP ProDesk 400商用电脑所提供的NMS网络监控服务,可辅助IT人员快速处理日常维运工作及大幅提升工作效益。

叶日和经理以实际帮助客户工厂排除生产线网络传输速度不稳定的问题为例,初期又硕电脑工程师到现场查看路由表设定逻辑,并未发现不妥的设定,于是改用NMS网络监控系统运行解析,立即指出网络架构中的两个节点传输量只有10Mbps,透过管理界面深入追查,发现其中一台交换器传输品质呈现不稳定状态,更令人讶异的是,网段中还存在旧式PCMCIA界面卡设备转接到交换器,于是在两个节点更换后,生产线随即恢复稳定传输。

随着案例增多,团队从实战中累积许多判读LibreNMS信息的经验,得以快速准确解决各种疑难杂症,因此衍生出网络监控技术服务的商业模式。

中小型制造业IT维运救星 订阅制技术服务省钱省心

开源阵营已成为显学,网络上可找得到许多免费工具或套件协助管理操作,不再像是早期只能采用商业版系统,处处得仰赖原厂定制化调整。

叶日和指出,过去又硕电脑采用的商用及零散管理工具,若要监控50-100台设备的网络环境,工程师大约得花费一周左右时间帮客户绘出拓朴图才可达到监控目的,如今改以自主整合的NMS网络监控系统,大幅降低初期部署建置的人力投入,直观的操作界面也可降低IT人员学习曲线,透过SNMP协定甚至可线上监看国内厂区的设备状态。

此外,NMS网络监控系统可应客户应用需求,定制化开发设计增添功能。例如最初设计是在网络发生异常时,透过邮件与简讯发送告警,后来为了帮客户节省简讯通知的额外费用,技术团队运用LINE提供的API介接,让异常事件发生时,得以透过LINE实时发送免费通知。

以近期订阅技术服务的某外商为例,台湾分公司设立在台北,工厂则在台中,藉由又硕电脑部署NMS网络监控系统,台北IT人员得以有效线上监控约40台设备。但由于海外总部方面经常线上登入调整网络参数配置,却往往导致南投厂区网络传输出现不稳定甚至断线的情况,让台湾IT人员疲于奔命又「苦无证据难以辩解」,因此又硕电脑技术团队特地增加新功能,针对异动进行备份与记录并同步发送通知,总算让IT人员能够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还不必再背黑锅。

诸如此类为了解决特定客户的问题所提出的额外需求,唯有在地厂商及自主发展的网管系统才有能力实时回应,这正是又硕电脑所具备的核心优势。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