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修订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以实现无碳社会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ROHM修订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以实现无碳社会

  • 陈毅斌台北

ROHM修订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以实现无碳社会并宣布支持气候相关财务揭露(TCFD)建议。ROHM
ROHM修订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以实现无碳社会并宣布支持气候相关财务揭露(TCFD)建议。ROHM

半导体制造商ROHM为实现无碳社会,修订了2030年中期环境目标。同时,ROHM宣布支持气候相关财务揭露工作小组(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TCFD),并决定按照该建议展开信息揭露相关工作。ROHM认为「气候变化」是影响业务活动的重要问题之一,因此在2021年4月制定的「2050环境愿景」中设定了「2050年碳中和(CO2净零排放)」的目标。

另外,在中期经营计划「MOVING FORWARD to 2025」中,也公布了2030年的中期环境目标,包括加速引进再生能源,积极推动减少温室气体的各项措施。随着气候变化相关风险日益增加,ROHM为实现「2050环境愿景」,进一步提高了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加快减轻环境负担的脚步。

中长期环境目标

为了实现2050年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ROHM将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从2018年制定的30%修改为50.5%。此外,由于SBT(Science Based Targets)是响应《巴黎协定》中,以温室气体减排为目标的倡议之一,因此基于上述目标也提交了可取得SBT认证的承诺书。

支持TCFD提议

ROHM透过在集团内构建并运用符合ISO14001国际标准的环境管理系统,不断优化改进环保相关工作。另外也在ROHM官网上发布基于环境方针和环境愿景设定的年度目标、措施以及各种ESG数据,积极主动地公开相关信息。ROHM将根据本次宣布支持TCFD建议来进行规划分析,进一步加强信息揭露的透明性。

今后ROHM将根据企业理念和经营愿景,继续推动可永续发展的经营模式,强化可有效提高效率的关键元件—功率和类比半导体的技术创新,同时依照环境愿景,除了在气候变化方面之外,还会在资源循环和自然共存等方面,积极推行各项环保活动和环境投资,来实现永续发展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