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联网推动企业数码转型 Keysight World 2021重磅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万物联网推动企业数码转型 Keysight World 2021重磅登场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行销处副总经理罗大钧。DIGITIMES摄
是德科技行销处副总经理罗大钧。DIGITIMES摄

产业环境骤变、全球市场的竞争态势日益激烈,数码转型成为企业永续生存的必要策略,近几年AI、5G、物联网等新科技相继兴起,更为企业转型增添助力。

是德科技行销处副总经理罗大钧指出,「Keysight World 2021」就以「万物相连 无远弗届」为主题,针对「启动万物联网大趋势」、「驾驭数码转型大浪潮」、「建构安全防护网」等三大议题,邀请海内外重量级专业人士进行专题演讲,并透过座谈会的互动,让与会者深入掌握市场的趋势脉动。

Keysight World是全球科技产业盛会,2021年虽因疫情所致,改为在线方式进行,不过也因此顺利邀集了各领域的指标性人士,亲自上线发表精采演说。

除了是德科技CEORon Nersesian、营运长Satish Dhanasekaran与多位高层管理者,剖析各种产业趋势外,知名科技书籍「大数据专家:小企业也能用好大数据」作者Bernard Marr、NTT DOCOMO VP Sadayuki Abeta和Xilinx、Google、联发科、高通等多位知名科技大厂高端技术人士,也将在「KEYSIGHT WORLD 2021」中,畅谈数码转型、设备联网与网络安全的技术演进与未来趋势。

罗大钧进一步表示,2021年的Keysight World规划举办于10/12-10/14三天,每天设定一个主题深入探讨,第一天的「启动万物联网大趋势」议题,主要着眼于5G的技术标准进程与对不同场域的影响。

他指出5G在2020年商转后,不仅应用情境快速增加,O-RAN、NR FR2等各种技术标准也陆续问世,近两年甚至已谈到6G及低轨道卫星通讯,这些技术与应用同时带动了AI发展,透过庞大数据撷取与高速运算能力所打造的AIoT系统,将成为企业下一时代的核心营运网络。

而此一趋势也带出市场的量测新需求,当数据大量增加、传输速度急速提升时,研发人员必须重新考量物理特性,量测仪器业者也须提供对应的产品,协助厂商缩短时程、顺利完成开发。

应用与技术相继成熟的5G与AI,也将成为企业转型过程中最重要的助力。第二天的「驾驭数码转型大浪潮」主题中,将解析企业即将面对的挑战与其对应之道,罗大钧提到,随着大量设备联网而来的海量数据,在透过AI机器演算法的运算后,将可成为企业制定各种营运策略时的依据,让数码转型的步伐与目标设定更为精准。

不过大量数据的储存与运算,需要可匹配的软硬件架构,以确保每一环节都能联网,提升整体系统的可用性。因此在主题中,是德科技邀请的专家讲者除了探讨未来技术外,也将介绍量子计算的发展,并展示新时代数据中心与具备AI演算能力的自动化软件等解决方案,让企业顺利启动数码转型。

万物联网带来的不只是便利与效率,罗大钧提醒企业,外在威胁所带来的网安风险也将同步升高,罗大钧指出,对于新时代企业联网机制的网安防护,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制定出识别、保护、侦测、回应、复原等五大应有功能,第三天的「建构安全防护网」主题,就从上述功能延伸出企业在全球互连世界中,应有的网络安全意识与作为,并透过趋势和案例介绍,协助企业制定前瞻性网安策略,主动迎击网络威胁。

另外会中也将展示是德科技的威胁模拟器(Threat Simulator),此软件可模拟目前最常见的攻击手法,让企业经由虚拟的攻防中找出自身漏洞,完善网络的安全性,在遇到网络攻击时有能力保护自己。

罗大钧表示,上述三大议题均为是德科技长期深耕科技领域,深入了解目前产业痛点后所设定,在「Keysight World 2021」中,除了是德科技的解决方案,还会有具前瞻性的趋势分析和座谈会,透过各领域重量级专家的意见,与会者可以了解设备联网前应有的策略准备和联网后的因应作为,借此提升转型的成功机率,从强化企业竞争力,为永续发展做好准备。

「Keysight World 2021」每一场专题讲座都精彩绝伦,想掌握2022市场的趋势脉动,绝不能错过报名10/12-10/14「Keysight World 2021」


商情专辑-数码转型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