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Aprisa布局和绕线解决方案获GF 22FDX平台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西门子Aprisa布局和绕线解决方案获GF 22FDX平台认证

  • 吴冠仪台北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旗下的Aprisa布局和绕线解决方案近日获得GlobalFoundries(GF)的22FDX平台认证。双方公司将协同合作,将Aprisa支持技术纳入GF制程设计套件(PDK),以协助共同客户充分利用22FDX平台优势。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Aprisa部门高级总监Inki Hong表示,很高兴能再次与GF在关键支持技术层面进行合作,以协助共同客户为全球主要终端市场提供创新IC。此前西门子已与GF建有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将专业知识结合在一起,为设计师提供先进技术,助其满足快速成长的应用程序需求,开发有吸引力且高度差异化的IC。

在最新的认证需求下,Aprisa工具通过了一整套严谨的测试,确保西门子的布局和绕线软件可以支持22FDX的设计功能。GF的22FDX平台具有同类最佳的效能和功耗,为需要极小待机功耗和低漏电流的大批量设备提供理想选择,其设计成本与28nm的芯片一致。

西门子Aprisa产品线是用于设计先进IC新一代布局和绕线技术的领导者,其能够帮助客户实现卓越品质,并提供完整的闸极级到GDSII架构的全功能模块级实体建置工具。西门子于2020年8月从Avatar Integrated Systems收购Aprisa,进一步扩展了旗下世界领先的IC EDA软件产品组合。

GlobalFoundries客户设计支持副总裁Richard Trihy表示,作为GF的长期合作夥伴,西门子的EDA工具始终能够支持先进制程技术,在设计支持方面表现卓越。期待与西门子强化合作,协助双方共同客户不断取得芯片设计的成功,满足日渐严格的市场需求。

西门子Aprisa对GF 22FDX平台的支持包括布局与绕线技术档案、RC提取档案以及其他强化效率、良率和整体IC品质的关键技术。现已透过GF的全球FoundryView网站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