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的Unify SDK突破物联网无线连接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Silicon Labs的Unify SDK突破物联网无线连接技术

  • 陈毅斌台北

Silicon Labs的Unify SDK凭藉「一次设计,全部支持」强大功能实现物联网无线连接技术之突破性进展。Silicon Labs
Silicon Labs的Unify SDK凭藉「一次设计,全部支持」强大功能实现物联网无线连接技术之突破性进展。Silicon Labs

致力于以安全、智能无线技术建立更互联世界的全球领导者Silicon Labs(亦称芯科科技)推出其统一软件开发套件(Unify SDK),该SDK可提供通用架构,以实现跨物联网(IoT)生态系统的连线性。

现在,物联网云端服务和平台开发人员将可在其装置和闸道器中设计顶尖功能,并实现这些产品在现有和新兴无线协议间的互操作性。Unify SDKs已可为Z-Wave和Zigbee提供现成的协议特定转换功能(即日起),并计划实现对蓝牙、Thread、OpenSync和Matter的支持,大幅简化物联网无线网络之互操作性,并支持企业扩展智能家庭、城市、建筑和工业生态系统。

Silicon Labs总裁Matt Johnson表示 :「Silicon Labs的Unify SDK使业界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从而更接近这样的世界:在多个业界以及家庭中,所有物联网无线装置可轻松地协同工作。凭藉『一次设计,全部支持』之强大功能,Unify SDK可简化更新过程,从而加快产品上市,并降低对维护和未来技术的投入。这是首次物联网供应商只需开发和维护单一软件程序库,即可支持包括闸道器在内的多个物联网装置,并可在需要时轻松添加无线协议支持。」

协议互通性和Matter的启用

随着物联网市场经历爆炸式成长,Silicon Labs的Unify SDK应运而生,它将因应全球范围之一系列无线协议和600多种物联网平台。物联网业界蓄势待发,即将认定Matter标准为业界统一的连接标准。在我们的预期中,物联网开发人员可使用Unify SDK继续开发他们的产品和平台,并在Matter标准确认后,轻松实现与Matter设备的跨平台无线通讯。

例如,基于Zigbee的智能音箱可以升级Unify SDK的软件功能以启用Matter,之后同时运行两种协议,如此既可保留现有投资,又可允许新无线技术加入。Matter已获得Apple 、Amazon 、Comcast 、Google 、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和众多其他生态系统参与者的支持。

Unify SDK将有助于加速产业对Matter的采用,以及随之而来的物联网平台扩展,进而实现跨生态系统和无线协议的通讯。

已有超过1,500万的物联网闸道器产品是以Silicon Labs的第一代和第二代无线SoC解决方案所开发,这些解决方案也是全新Unify SDK的核心部分,当Matter标准认定进入市场时,Unify SDK将实现这些闸道产品对Matter的兼容性。

同样地,企业可选择使用Silicon Labs的Unify SDK针对现有的无线协议(包括Zigbee和Z-Wave)开发物联网产品,并在时机成熟时运用Unify SDK轻松启动其产品组合中的Matter网络通讯功能。

国际市场研究机构Omdia物联网和连接资深首席分析师Lee Ratliff表示:「开发无线连接产品的复杂性可能正在到达最高点。随着Matter离进入市场越来越近,以及无线开发工具可以支持越来越多的协议,我们正进入无线开发简化的时代。各行各业对互联互通的需求持续迅速上升。随着物联网技术解决方案的进步,开发人员的负担将会减轻,我们亦期待在未来看到性能更佳、更智能的应用。」

更简单、更快速的开发  节省时间和成本

透过为常用的物联网服务(如增加、更新和移除设备)提供通用、定义明确的数据模型应用程序设计界面(API)和状态定义功能,Silicon Labs的Unify SDK可以简化和加速开发。协议驱动程序可以将常用的物联网服务转换为特定的协订格式,如Zigbee和Z-Wave。

Unify SDK透过以原始程序码的形式提供一套模块化且可扩展的软件元件,藉以简化物联网无线协议之间的互操作性。各种物联网应用都可以受益于Unify SDK,包括闸道器、无线存取点、集线器、桥接器和基于主处理器的终端产品(如智能音箱、恒温器、烟雾警报器和摄影机)。

通过使用Silicon Labs的Unify SDK,物联网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自身的核心应用,并以更快、更经济高效的方式将产品推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