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国际强化AIoT整合 赋能智能边缘全面落地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宜鼎国际强化AIoT整合 赋能智能边缘全面落地

  • DIGITIMES企划

宜鼎集团总经理室特助张献文表示,进入后疫情时代,企业必须高度整合云端、边缘的软硬件架构,让系统走向智能化,以提升管理效能。DIGITIMES摄
宜鼎集团总经理室特助张献文表示,进入后疫情时代,企业必须高度整合云端、边缘的软硬件架构,让系统走向智能化,以提升管理效能。DIGITIMES摄

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概念问世多年,近年来普及速度有加快趋势,不过对多数企业而言,AIoT与组织内部既有系统的架构、功能取向并非完全相同,如何顺利建置并且让系统效益如期如质的浮现,已然成为现在企业的难题,在「宜鼎集团AIoT创新应用全面落地」演讲中,宜鼎总经理室特助张献文就深入分析目前AIoT的落地与其功能应用。

张献文表示,宜鼎集团长年深耕工控储存领域,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各垂直市场,在协助不同产业导入AIoT系统过程中,客户端也会回馈相关需求,例如车载系统业者希望建构可在严苛环境可靠运作的系统,监控厂商则要有实时稳定的线上功能,制造端的客户要求可预测机台健康状态,至于航太系统必须有严格网安防护与高效能存储器。

针对上述需求,现有的边缘运算设计虽能满足,不过在功能性整合、可适性、维运、投资报酬率等部分,现在企业仍多有疑虑。对此张献文指出,宜鼎针对AIoT概念的初衷就是针对不同产业的需求设计出合身架构,让专属的智能化功能协助企业推动数码转型,因此完善的AIoT必须满足上述各点,其系统设计重点必须包括:整合边缘设备与云端平台、确保边缘设备的数据安全性、可线上监控/维运/还原边缘设备、以及强化在地设备的维运与还原。

对此宜鼎推出了全方位AIoT落地方案,分为四大面向:在边缘设备与云端服务整合部分,宜鼎的iCAP平台可连结公、私有云,并可收集、整合与完整呈现储存的数据,业者也可透过连线机制监控设备状况与寿命;而在边缘设备的数据安全层面,宜鼎推出全球第一个区块链SSD方案InnoBTS,轻松建立物联网设备的大量数据上链机制,不仅提供私钥保护,并确保在数据源头即可同步储存与上链;对于边缘设备的线上监控与维运还原,宜鼎则有全球首款AIoT原生SSD装置 InnoAGE SSD,此装置内建微软Azure Sphere技术,可实现双频管理;至于在地维运与快速还原边缘设备方面,宜鼎的InnoOSR SSD无须复杂的专业操作,只要按下现场设备按键,就可轻松一键还原当机系统,是最节省维运成本的SSD还原方案。

张献文表示,宜鼎深知各垂直领域业者与系统整合厂商的痛点,因此整合集团旗下成员的产品与技术,深入开发最适化架构,像是智能城市所需的智能路灯,宜鼎与集团内的安提国际、安捷科联手推出解决方案,协助系统整合业者建构大量智能路灯所需的低功耗、高效能与可线上维修的人工智能监控系统。除了城市建设、交通运输、制造生产...等场域外,近几年AIoT的应用层面亦快速扩展,宜鼎也持续开拓更多更新的智能应用领域。张献文指出,AIoT俨然成为各类型产业推动升级的必要建置,宜鼎除了研发新技术外,也会强化系统导入机制,协助企业顺利打造智能化系统。


关键字
商情专辑-数码转型专网